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A股公司CFO身家TOP10:天顺风能严俊旭第一伊利股份赵成霞第二

日期:2020-09-24    来源:挖贝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严俊旭 风电企业

CFO作为掌握公司财务信息和现金资源的灵魂人物,其持有公司股份也变得普遍。数据显示,在近4000名A股公司CFO中,持股者占约62%。进一步梳理出A股上市公司CFO身家TOP10榜单,上榜门槛为16亿元。

榜单第一名是天顺风能严俊旭,其担任公司董事长、财务负责人,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共持有30.56%公司股份,身家40亿元。

伊利股份赵成霞排第二,其担任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直接持有公司股票9242万股,以伊利股份9月22日收盘价38.63元/股收盘价计算,赵成霞持股市值达到35.7亿元。

上榜的10名CFO中,男女比例为3:2,年龄分布在40岁至65岁之间。整体学历高于A股公司CFO平均水平,光启技术张洋洋、健友股份黄锡伟2人为博士学历,汇川技术(300124,股吧)刘迎新等4人为硕士学历,天顺风能严俊旭等3人为本科学历。

结合发布的2019年上市公司CFO客观评价来看,这10名CFO执业能力也较强,客观得分平均值为80.18分,比全部A股公司CFO平均分高5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