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计划到2030年,越南海上风电将达到10GW

日期:2020-09-24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4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产业 海上风电潜力

根据世界银行和丹麦能源署的建议,到2030年,越南有可能使10GW的海上风电上网。这些发现由这些组织提交给越南政府,作为发展海上风电部门的一部分。

这些研究将在新的《电力发展计划》8发布之前进行,该计划概述了越南电力行业未来10年发展的道路,并展望2045年。越南在距海岸5公里和100公里内的海上风电潜力估计为160GW。

丹麦能源署和世界银行的顾问对潜在输电能力和电网传输能力,本地供应链能力,海上开发的机遇和挑战、具有先进海上工业的国家的政策和管理经验以及海上风电路线图的建议进行了评估电力开发。

研究将在考虑到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的情况下完成,并将于近期提交给越南政府。

工业和贸易部电力和可再生能源总干事黄天勇说:“越南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可持续能源部门,现在的时机对于我们制定国家电力发展计划8至关重要。贸易和工业部正在进行中。因此,我们高度赞赏丹麦能源署和世界银行的建议,这是我们长期的合作伙伴,他们在我们之前拥有多年可再生能源的经验和知识。”丹麦能源署和世界银行集团提出了几项建议,包括“明确长期和渐进的产能部署目标”,以协调政府层面的政策,并使该行业具有“需要的信心”,以便对基础设施进行长期投资,供应链和技术。

他们还建议根据国际惯例制定“健全的法律框架和可融资的购电协议”,以抵消市场风险。其他建议包括授予将分阶段委托进行的大型示范项目,以启动该行业。同时,越南将成为东南亚增加风力发电能力竞赛中的“亮星”。Wood Mackenzie最近的市场研究预计,十年之后该国将新增产能的66%。  

越南政府决定将2018年的风电上网电价(FiT)上调至85美元/兆瓦时,陆上风电的价格为98美元/兆瓦时,而两个FiT的截止日期都定为2021年,从而推动了越南项目的增加,尽管有可能延长至2023年,但仍待确定。 

研究发现,到2030年,东南亚的风电行业至少需要140亿美元的投资,以支持8.9GW的新风电容量。Wood Mackenzie预测,到2020年至2029年,将新增该容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