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海上风场将安装GE 13MW海上风机!

日期:2020-09-2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风水先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4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通用电气

正在开发的全球最大海上风场Dogger Bank(总共3.6GW )的一期和二期(共2.4GW)将采用190台GE 最新升级的13MW海上风机。这也证实了此前业界的猜测,即GE可再生能源将在之前推出的12MW试验风机的基础上容量升级后推向市场。

GE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首席执行官John Lavelle表示:“创新是GE的DNA,也是GE持续创新、提高和开发Haliade-X平台的动力,以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使海上风电成为具有竞争力和可负担的可再生能源。通过与Dogger Bank签署协议,GE Haliade-X技术将为英国实现其宏伟的海上风电目标发挥重要作用(2030年达到40GW,到2050年温室气体实现‘净零’排放)”

GE位于法国的Saint-Nazaire和Cherbourg工厂将为Dogger Bank风场生产190台机组核心部件,其120人的建设安装团队驻扎在纽卡斯尔附近的Able Seaton港口。

下面我们来看看Haliade-X 13MW风机参数:

1. 轮毂高248米,叶片长107米,叶轮直径220米;

2. 每台风机每年可减排52,000吨二氧化碳,相当于11,000辆轿车一年的碳排放量;

3. 扫风面积38,000平方米;

4. 叶轮旋转一圈可为一个美国家庭提供两天的用电量。

Haliade-X 13MW凭借220米的风机叶轮直径,一直以来保持着最大海上风机的记录,但最近被竞争对手西门子歌美推出的SG14.0-222DD平台取代,该机型预计在2024年投放市场。

Haliade-X 12MW机组于2019年11月起在鹿特丹港试运行,近期获得了DNV-GL的临时型式认证。该试验风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以13MW功率运行,在此期间完成测试和认证工作。其107米长的风机叶片和机舱继续在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以及美国波士顿风能技术中心测试。

Dogger Bank位于英国北海,离岸距离130至200公里,水深范围18米到63米。项目总投资约100亿英镑,SSE Renewables主要负责建设,而Equinor主要负责运维。项目由Creyke Beck A 、Creyke Beck B和Teesside A三座子风场构成,分三期建设,每期容量1.2GW,总装机3.6GW,预计首台风机于2023年发电,2025年全部风机投运。在2019年10月公布的英国第三轮CfD竞标中,三期项目全部胜出,电价分别为39.65英镑/兆瓦时、41.611英镑/兆瓦时、41.611英镑/兆瓦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