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智科技:签署委托管理协议有利于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日期:2020-09-23    来源:格隆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3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智科技 木垒老君庙风电场 乾智能源

9月22日晚间,金智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就木垒风电二期项目委托管理事项作出回应。

金智科技表示,公司将木垒二期风电场项目委托管理的核心目的是控制公司风险,由控股股东金智集团负责项目的后续建设以及项目并网发电后整体转让事宜,并非是直接将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给金智集团;委托管理后,金智集团并不具备向项目公司增资的股东资格。而且,公司对乾智能源、乾慧能源的增资金额为预计在2020年9月30日以前项目建设实际所需投入资本金金额。除公司已投入资本金及项目融资租赁款项外,根据项目建设总投资测算,为完成项目建设,金智集团在委托管理后还需为项目建设自筹资金。因此,公司的增资决策具有合理性,不存在因委托管理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同时公司表示,将木垒风电场二期项目委托金智集团管理,相关经营风险和可变收益转由金智集团承担,是公司根据降杠杆、去风险、聚焦主营业务的战略部署,综合考虑新疆新一轮新冠疫情影响、木垒二期风电场项目建设周期等因素后审慎作出,有利于控制公司风险,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集中资源发展公司主营业务,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对于深交所关注委托管理后是否涉及同业竞争问题,公司表示,木垒风电场项目并非公司主营业务,木垒一期风电场项目已并网发电,后续木垒二期风电场项目对已并网木垒一期风电场项目经营不会产生竞争关系,因此公司拟将木垒二期风电场项目委托金智集团管理,不构成同业竞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