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在“一机一变”的风力发电配置中,箱变壳体为何会被采用?

日期:2020-09-22    来源:泰安腾达电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配置 箱变壳体

电力工业的发展与民生息息相关,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下,风能成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能源,其蕴藏量巨大,且因中国国土面积辽阔,所能运用的风能储量大,分布面广,开发利用潜力较大,且近年来,风力发电迅速,为能源的节省与绿色环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此基础上,为更有效地利用能源开发,风力发电用电将常规的发电用风电变为“一机一变”型,即一台风力发电机配套一台箱变壳体,这种配置可以在风电场风速很小是风机不会满负荷运行,减少风机资源浪费。

一、如何节省能源运用

1、根据所在风电场风速的大小自动选择使用不同功率的风机,这个的前提时需要提前在所建风电场所做好勘测和数据测量,能有效解决风机资源浪费,节能能源。

2、如果选择使用“一机一变”的配置,在购买时可以少购买一台箱变壳体,来降低风电场的前期投资成本,扩大用户效益的利用率。

3、一般箱变壳体采用“低-高-低”的结构,正因为箱变壳体的这种结构,增大了变电站的短路阻抗,可以有效的限制短路电流,增加变电站的运行可靠性。

二、如何避免电能丢失

在运用箱变壳体进行电能转化时,如何有效地避免电能丢失呢,这就要求此箱变壳体运用了现在的科技手段,通过使用有权限的数据系统、上位机控制平台和通过密码认证的控制器操作,可以对电能丢失的具体功能进行设置,设置内容包括三相TA变比、报警电流、报警间隔、管理员账号、数据库防窃系统、电量流失的报警阈值、箱变的编号信息、升入量变化是否买上跳闸等功能,以上功能的使用都是采用云数据管理系统服务,有效避免箱变壳体内的电能莫名流失。

三、如何提高箱变壳体的信息互通概率

箱变壳体的智能化系统已被广泛应用,随着计算机、电子和通信技术的不断革新,各种智能电子设备层出不穷,不同的设备生产商的通信接口和协议是不一致的,这样就导致壳体内部各种信息直接的操作不能互通,如何有效解决这种现象呢?

目前在国内有较好研究成果的技术是采用IEC协议进行数据封装,是这些数据不需经过二次解析,提高传输效率,原来传统的信息传输很容易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不容易判断准确的电力负荷,现有的技术对原有的技术进行改进完成电力负荷预警,同时借助趋势滤波算法完成数据采集过程中的数据处理。这种处理房里,解决了因使用的设备生产厂家之间因通信协议不一致二导致互操作性不友好的问题,依据IEC基于可扩展置标语言建立信息模型,提高了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可以更为直观的看到服务器端的数据,提高了箱变壳体的信息互通概率。

以上几点措施对于箱变壳体在风里发电场所的运用提供了便捷,在国家大力倡导能源可持续再生,绿色环保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地解决能源运用,更好地将能源资源利用放大化,更好的保证能源供应的稳定性与持久性是目前较为关注的话题,这些的问题的解决也将会随时代的发展得到更好的解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