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韩国能源管理局向风电项目附近居民提供投资支持

日期:2020-09-21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风力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韩国能源局(理事长:金昌燮)根据制定的绿色能源产业新政府的落实要求,致力于与海上风电项目周边地区居民实现共同发展,实现新能源的有序普及及发展。首先,韩国能源局为了与MOTIE产业通商资源部共同携手实现绿色能源产业新政策领域的更大的成果,正在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金融扶持项目。在新能源项目金融支持领域,根据今年新立项的“国民股东支持项目”正在追加预算修正案,总金额为365亿韩元(约合2.2亿人民币),并以此来支持新的项目。以希望参与到光伏、风电项目的居住于电站附近的居民为对象,为居民参股部分最多提供90%的资金支持(项目总投入4%以内),性质为长期低息融资性借款。并通过次来实现发电项目业主和居民共享项目收益,以项目周边居民的参与为基础,有望为提高新能源的社会接受度起到促进作用。

与“国民股东资金支持项目”一起新设的“产业园区光伏支持项目”是为了有效地利用工厂闲置用地,提高产业园区内的能源自给程度。在位于工业全区等地的工厂屋顶、停车场、休闲工件处设置光伏发电设备并投入发电的项目,最多可提供总项目CAPEX的90%。该笔财政支持用预算规模为1000亿韩元(约合5.9亿人民币)。韩国能源局紧紧跟随今年7月韩国中央政府发表的“海上风电项目发展方案”的指示及国家级规划图,正在努力的扩大与项目周边居民实现共同发展的的海上风电利益分享机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