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瑞典风电开发商Vattenfall换帅 安娜·伯格登上舞台

日期:2020-09-15    来源:Windaily  作者:闻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5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典风力发电 风电开发商 风力发电企业

记者获悉,瑞典风电开发商Vattenfall近日正式任命安娜·伯格(Anna Borg)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风电巨头正式换帅,她将在今年11月1日正式履新,这也是圈内为数不多的女掌门人。

原首席执行官Magnus Hall任职六年间进行了非化石能源转型,于今年7月底宣布辞职。Vattenfall一直在寻找新的继任者。如今尘埃落定,公司首席财务官安娜·伯格升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比较有意思的是,近日风电开发商巨头Mainstream任命Mary Quaney为首席执行官。她也是一位女性掌门人,升职前也是公司首席财务官。

言归正传。Vattenfall总部在瑞典博尔纳,100%国家控股。业务包括电力和热力生产,市场涵盖瑞典、德国、荷兰、丹麦、英国。在清洁能源转型过程中对风电十分看好。

安娜·伯格生于1971年,1999–2015年、2017年至今都在Vattenfall工作。曾担任Vattenfall业务领域市场高级副总裁,领导北欧销售业务,瑞典热力业务以及欧洲B2C业务。安娜·伯格还曾担任克拉纳(Klarna)北欧高级副总裁。

“安娜·伯格有着丰富的经验,此前也负责公司新的战略制定,在能源领域工作多年,她是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最佳人员。她将是一位十分出色的领导者。” Vattenfall董事会主席Lars GNordstr?m表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