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陆上大容量旗舰机组,GW155-4.5MW!

日期:2020-09-14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4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福晶科技 风电整机

2019年4月,乌兰察布600万风电基地公布中标结果,金风科技中标大基地两个标段,279台共1255.5MW的GW155-4.5MW机组将作为世界最大风电基地的主力机型迎着蒙古高原强劲的朔风不分昼夜的运行工作。

2019年6月,由金风科技研制开发的GW155-4.5MW机组调试完成、并网发电。

2019年6月,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项目开标,金风科技中标150万千瓦容量,共323台GW155-4.5MW和10台GW136-4.8MW机组,GW155-4.5MW获得又一个风电大基地青睐。

2019年12月,金风科技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了设备采购签约仪式。金风科技此次为EGP在智利的项目提供32台GW155-4.5MW机组,以及后续的运维服务。

2020年7月,金风科技GW155-4.5MW机组以技术、商务、总分三项第一的成绩,成功中标哈萨克斯坦札纳塔斯二期100MW风电项目,并完成项目签约。

2020年7月20日,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兴安盟金风科技整机装备基地的首台GW155-4.5MW机组下线。8月27日,GW155-4.5MW发往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标志着兴安盟风电基地正式进入主机交付阶段。

另外,Golden South Wind项目,是金风科技在加拿大获得的首个陆上风电项目订单。位于加拿大萨斯克彻温省,包括50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预计在2020年底完成吊装及并网运行。包括4.2MW、4.5MW、4.8MW3种机型,叶轮直径分别为136米和155米。项目公司和购电商签订了25年的长期购售电合同。

接下来介绍下这款畅销的4.XMW级别的旗舰机组;

GW155-4.5MW机型采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流”技术路线,目前该机型已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已获得权威机构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电网适应性等测试报告。

单机容量4.5MW,风轮直径155米,轮毂高度95m~140m(可根据项目定制)。

首台样机自2019年6月投运以来,可利用率保持在99.7%以上。在北美、南美、中亚、东南亚、澳洲等多个国际市场均有订单斩获;同时,第二台样机已于今年5月在甘肃柳园顺利并网发电。

GW155-4.5MW机型同时采用双线控制系统、智能控制,实现了机组性能的大幅优化,并且可定制化配置不同形式、规格塔架,有效支撑GW4S平台实现不同风况条件的覆盖。

并网友好。不但可以满足特高压输电线路故障工况要求,且在此基础上有一定裕度,拥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已获得权威机构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电网适应性等测试报告。

降本增效。基于“三北”平价大基地项目定制化开发,单机容量4.5MW,风轮直径155米,降低风电整体投资成本,发电小时数高,达到平准化度电成本最优。

交付快捷。得益于平台化设计,超过95%的备件和80%的结构件实现同平台机型通用、产能共享,具备快速批量交付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