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西马山:风电建设项目奠定脱贫攻坚基石

日期:2020-09-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覃超禄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风电产业扶贫

2019年5月,华电广西马山县苏仅风电项目开始进驻马山县林圩镇苏仅村开工建设,项目总规划容量为60MW,安装24台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8151亿元,正式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17亿千瓦时,每年预计可为当地纳税1000万元,为该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日前,该风电项目初步建设,首批6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正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自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投资建设了一条25.5公里的产业扶贫道路,让苏仅村的农特产品走出大山,成为城镇居民的抢手货,增加群众收入,让扶贫路成了村民们的创业致富路。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还长期雇佣了当地劳动力10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3人,共发放薪酬530万元,帮助当地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打工”的愿望,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实现了脱贫梦想。村里的老人说:“以前只有春节才能与子女团聚,现在他们能在家门口做工,娃儿也不用在村口巴巴的盼望着父母归来了。”

据悉,该项目并网成功,将为巩固马山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马山县经济的转型升级、加快马山县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壮大绿色环保经济、改善民生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