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电投湖北潜江浩口风电场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日期:2020-09-10    来源:中国电建湖北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力发电 风机基础浇筑 风电项目施工

潜江浩口风电场项目建设地点为潜江市,建设规模为8.75万千瓦,安装35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塔筒高度140米,叶轮直径146米。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年设计上网电量18594万千瓦时。

项目总投资为75556万元(不含送出系统工程投资),其中资本金15200万元,占总投资的比例为20﹪,由国家电投集团湖北绿动新能源有限公司出资,其余部分通过贷款融资,计划2020年10月投产发电。

2020年8月31日上午11点,建设公司潜江浩口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风机基础施工的实质攻坚阶段。

该风机基础为圆形现浇钢筋混凝土扩展基础,基础直径19米,平台标高4.3米,钢筋用量57吨,基础混凝土用量680立方米,基础承台混凝土型号为C40。

风机基础浇筑具有连续性,须一次浇筑完成,为顺利完成此次风机基础浇筑任务,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施工,有效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全体成员加班加点,施工人员克服疲劳,轮岗轮班施工。从8月30日晚上六点至第二天上午11点连续进行浇筑,管理人员现场通宵监督,项目部多措并举,最终如期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我部邀请业主代表,监理共同完成了见证。

此次浇筑任务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的浇筑完成,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为后续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潜江浩口风电场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1.79亿千瓦时,年均上交税收达2000万元。潜江浩口风电场项目的建设,提高了用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满足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迫切需求,对开发利用潜江风能资源、改善地区电网组成和优化电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潜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