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西瑞昌蜈蚣山风电场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安装阶段

日期:2020-09-10    来源:市场信息报  作者:朱淳兵 田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0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蜈蚣山风电场 风机安装 江西风力发电

连日来,由江西省电力设计院设计,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黑龙江省火力第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施工的江西大唐国际瑞昌蜈蚣山风电场项目,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面进入风机安装阶段。

江西大唐国际瑞昌蜈蚣山风电场项目,位于九江市西面58km、瑞昌市西南面27km、瑞昌市洪下乡西南5km的蜈蚣山。该项目横跨洪下、大德山、花园“两乡一场”的山场,蜈蚣山风电场址中心坐标为N29°37'46", E115°23'53",项目于2016年10月14日取得江西省九江市发改委批复。

在江西大唐国际瑞昌蜈蚣山风电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吊装机、装载机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紧张作业,各种大型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将风电机转叶运往组装施工的各个现场进行安装调试,整个建设工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了解,江西大唐国际瑞昌蜈蚣山风电场项目,是目前瑞昌市装机量最大的风电项目,安装成都东方电气风电发电机组(DF121-2500),轮毂高度为90m。该工程建设蜈蚣山风电场110kV升压变电站1座,建设1x150MVA主变,风电场发电机组经6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110kV升压站,新建1回110kV线路接入220kV码头变,采用2×LGJ-240型导线,长度约35km。该外送线路工程由国网公司出资新建。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场施工要确认现场风速是否满足起吊条件。由于风机各部件体积大、体量重,另外需要两台吊机协同作业,对吊装指挥和协同作业能力要求非常高,要多角度观察风机部件与吊臂之间的间隙,避免碰撞,保证安全。

“叶轮组对完成,准备起吊叶轮。重达200多吨的叶轮在两台吊机和缆风绳的配合之下,在空中缓缓升起,不断调整姿态,最终要完成与机舱的完美对接。”现场另外一名施工指挥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各施工单位通过倒排工期,增加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全体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抢抓各关键节点的施工,预计在今年底建成并网投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