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郭立峰:我国海上风电之路会越走越宽 越走越远

日期:2020-09-08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郭立峰 海上风电 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国际能源网讯】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于2020年9月6日-8日在盐城召开。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郭立峰出席海上风电分论坛,并为论坛致辞。

以下为发言全文:

郭立峰:各位嘉宾,各位同行,大家好!我代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及行业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大家多年来对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是我国海洋领域最重要的全国性组织,主要包括海洋战略及重大海洋问题研究,发挥和政策规划认定,行业标准制定等资质认证管理和咨询服务,信息和科研交流合作,科研成果评价与评选,技术支撑评审等。

具体地说就是三个服务,一是为各部门研究海上政策协调海洋工程提供平台服务。二是为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之间加强联系,提供较量服务。三是为加强海洋工程咨询管理,实施行业自律提供组织服务。

海上风电已成为全球风电的热点,我国海上风电资源丰富,多年来,依靠国家风电政策驱动和全产业链行业的共同努力,我国海上风电制造建设运维能力不断提高,是我国继海上风电进入到规模化、集成化的发展性阶段。

从海上风电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十三五期间,已经在中东部和南方沿海发达城市布局。当下,我国风电布局由西北地区中部向中部和南方地区转移,这也将是未来风电发展的方向,是海上风电发展的契机。

深远海的环境更加恶劣,对风机的基础、海上平台等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同时,也对行业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目前我国已经向深远海风电建设展开了艰苦强力的探索,二百万千瓦的深远海风电示范风厂已落户青岛,可以展望,我国海上风电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同时,我们也看到我国的风电水平与国际上先进国家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有序发展不足,分布也不均衡,很多关键的核心技术有待突破,风电价格也比较高。所以在这个大背景下,本次大会聚焦海上风电十四五发展,集结相关行业的专家,共同应对目前海上风电发展的挑战进行交流,进行研讨,一定会在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愿与海上风电产业链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最终通过我国能源结构转型贡献积极的力量。

最后,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发言根据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资料来源:能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