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新疆分公司喜获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包括两项风电专利

日期:2020-09-08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王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8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 风电法兰

近日,新疆分公司一次性取得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相关专利证书。

《一种钢结构桥梁翼缘板矫正装置》

桥梁建造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大量带翼缘板的钢结构,而钢结构在生产过程中翼缘板与腹板是通过焊接的,焊接后翼缘板与腹板之间因受热变形,翼缘板相对腹板会出现外翻或内翻的情况,因此需要一种对翼缘板进行矫正的装置。现有的翼缘板矫正工装效率低、矫正程度不一致。本实用新型专利有效解决了效率低、矫正程度不一致的问题。

《一种风电塔筒法兰平面度检测装置》

风电塔筒法兰是一种用于风电塔筒段与段之间相互连接的组件,在风电塔筒安装过程中需要对法兰平面度进行检测,以保证塔筒节与节之间连接的稳定性。现在对于风电塔筒法兰平面度的检测主要是在安装过程中进行的,如果法兰平面度本身就在不合格的规定内时,需要对法兰生产完成时进行平面度检测,减少不合格的的法兰运用到风电塔筒上。但现有技术是对法兰平面度的检测主要是单面检测,检测完成后翻身对另一面在进行检测,这样的检测方法效率较低,且较易损伤法兰。本实用新型专利解决的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适应不同尺寸的风电法兰和双面检测风电法兰平面度的装置。

《一种风电塔筒连接法兰的端面保护装置》

风电塔筒是由滚制的圆锥筒体和连接法兰焊接而成的,在风电塔筒的加工制作过程中防腐要求极高,但喷漆防腐时会对法兰的端面造成污染影响

了导电性和装配精度。本实用新型是一种风电塔筒连接法兰的端面保护装置,喷漆时有效隔离连接法兰的端面,保证了连接法兰端面的平面度和清洁度,以提高连接法兰的装配精度和导电性。


通过多年的努力,新疆分公司已取得国家专利授权23件,这些专利成果为公司今后的发展积蓄了前进的动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了产品稳定性,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后续,分公司将继续动员全体员工,结合分公司在建项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并出台专项激励措施,激发技术人员申报技术成果的积极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