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先进!Ocean Installer与VARD合作开发下一代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0-09-08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风力发电机组运输

挪威在海工领域拥有全球最领先的企业。8月31日,两家挪威海工巨头,挪威海上油气服务承包商 OceanInstaller 和 Fincantieri 旗下知名造船企业VARD 宣布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海上风电安装船,以满足下一代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输和安装工作。

VARD集团海上和特种船舶总经理 Erik Haakonsholm 表示:

双方将共同开发全球最先进的海上风电作业船舶,以安装下一代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机,要知道,这些风电机组对于现有的海上安装船而言实在是太大了。

我们要求能够在海平面150米以上的高度安装超过1000吨的风电机组部件,这艘新的安装船,无疑会在未来几年中对大型国际风电场的建设产生极大的吸引力。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发展,国际风电场开发商将在欧洲和亚洲以及美国东海岸开发许多大型海上风电项目。预计海上风电机组安装市场在未来几年将显著增长,并且安装船的数量肯定不够。

Ocean Installer首席执行官Odd Stromsnes说:

Ocean Installer作为传统的海底油气服务承包商,与同为挪威公司的VARD船厂之间的合作,是建立在双方在挪威大陆架所积累的多年的经验、质量标准和效率的基础上的。也包括双方基于挪威先进的船舶设计和建造经验,以及复杂海底项目的经验。双方准备开拓日益增长的全球海上风电安装市场,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Stromsnes补充说,Ocean Installer已经通过了某些大型海上风能项目的资格审查,并且正在为挪威和国际能源公司参与在美国和欧洲的招标。

“传统的挪威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链很有必要进行转型,从长远来看,我们肯定需要在现有油气业务之外,找到新的替代业务。况且我们目前在油气方面已经具有很专业的知识储备,加上有雄厚的收入,这些资源同样可以保证使我们成为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先者。”

尽管挪威目前还没有建立海上风电场,但挪威几家极具经验的海工企业相继转向海上风电行业。8月27日,挪威海上石油钻井承包商Odfjell Drilling宣布与Oceanwind合作进入漂浮式风电开发领域。OceanInstaller公司也在不久前成立了一个海上风电开发部门,且从海上风电安装行业招募了几位关键人物,包括Fred Olsen Ocean的前首席执行官Even Evensen和Statkraft的前海上风电高级副总裁Olav Hetland,后者在能源行业拥有30多年的经验,其中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拥有超过17年的经验,在担任Statkraft的西北欧风能和太阳能高级副总裁10几年前,还曾在挪威石油Statoil(现为Equinor)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