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总投资50亿元,华能拟在内蒙古投建1GW风电光伏及配套储能

日期:2020-09-07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内蒙古风力发电 风电+储能

据中国华能集团9月3日消息,旗下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日前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人民政府签署新能源项目框架协议,拟在扎鲁特旗投资建设50万千瓦风电(0.5GW)、50万千瓦光伏及配套储能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

上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实现税金约8000万元,可安置就业40人。

扎鲁特(蒙古语中译为“驿站”)位于通辽市西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南段、科尔沁草原腹地,属内蒙古高原向松辽平原过渡地带,接近通辽市土地总面积的1/3。

现代能源产业是扎鲁特旗近年来推动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之一。公开资料显示,当地电力装机容量178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107万千瓦(风电90万千瓦、光伏发电18万千瓦),占总装机规模的60.45%。建成投运的扎鲁特至山东青州±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蒙东及东北地区第一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年外送电量达到500亿千瓦时以上。

扎鲁特旗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的重点工作包括“重点推进扎哈淖尔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现代能源风光火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完成首批项目核准,国电投100万千瓦风电基地道老杜5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建设,深能集团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成并网,力争2~3年全旗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以上。”

2019年7月,华能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能源基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在内蒙古推进“四三四二”规划方案,共同建设内蒙古综合清洁能源外送基地和清洁低碳自用能源体系,构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风、光、煤、电、储一体化,发输用协调推进的清洁绿色、安全高效能源示范基地,着力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现代能源经济建设。

稍早之前的8月10日,华能呼伦贝尔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还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政府在海拉尔签署光伏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阿鲁科尔沁旗境内选取沙化地投资建设50万千瓦光伏治沙加储能发电项目。分期开发建设,计划投资总额2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万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