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全球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2.5GW

日期:2020-09-05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5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产能

8月25日,世界海上风电论坛组织(WFO,World Forum Offshore Wind)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数据显示,尽管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各国封锁政策,对海上风电装机有所影响,但2020年上半年,全球仍有超过2500MW的海上风电新增产能。WFO报告还显示,截止到6月底,全球已有接近30GW海上风电项目并网。

2020年上半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约2.5GW

截止2020年上半年,全球在运行海上风电总容量29839MW,接近30GW。

今年上半年,总计有英国、中国、德国、葡萄牙、比利时和美国的10个新海上风电场投入运营。

全球正在建设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超过8GW,其中57%在中国。

该报告发现,按国家和地区划分,英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英国的装机容量超过10GW,其中,2020年上半年新增714MW。

德国以7.7GW的总装机量排名第二,2020年上半年增加了203MW的海上风电容量。

中国上半年新增装机超过1.4GW

中国虽然装机和并网只排在第三位,但中国的增长速度惊人。2020年上半年新装机容量为1.4GW,总的并网装机容量超过6.4GW。

附注:上述涉及中国海上风电的数据与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略有出入。风能专委会产业研究部补充以下数据供参考:

国家能源局2020年2月发布的显示,2019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98万千瓦,截止到2019年底,中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593万千瓦。国家能源局7月31日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632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526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6万千瓦。截止6月底,全国海上风电累计装机699万千瓦。在2020年8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发布的《中国风电产业地图2019》报告中显示,中国2019年海上风电新增249万千瓦,截止2019年底总的吊装容量数据超过703万千瓦,即中国装机已超过7GW。

比利时超越丹麦位居第四,到6月底,装机总量为1776MW。

各国在建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中国4.6GW,排名第一

该报告预测,中国在建海上总容量为4.6GW,这将使中国海上风电装机总容量有望在2020年底前超过德国,跃升至全球第二。到2020年底,比利时将继续增加487M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使其超过2GW的门槛。

全球在建海上风电场列表

全球有22个海上风电场正在建设。总装机容量8130MW。

报告还称,因为风电政策的变化,德国在 2020年上半年尚没有正在建设的海上风电场。

截止目前,全球范围内有157个海上风电场正在运行,其中欧洲有105个,亚洲有50个,美国有2个。 CWEA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