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青海:迎接平价时代 共创风电未来

日期:2020-09-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甘海琼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3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切吉乡风电场 风电项目 秦海岩 青海风电

9月3日,平价风电大基地建设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来自风电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平价时代风电大基地开发的政策、融资、消纳、智慧风电场建设以及机组选型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分享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配套风电项目的建设经验。此次研讨会旨在为继续推动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风电市场竞争力探索可行路径。

目前,我国风电行业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风电大基地对我国风电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我国充分开发利用风能资源的特有模式和中国能源特色的战略性选择。

青海拥有海南州切吉乡风电场和海西州诺木洪风电场,建设容量达到2000MW,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长周武表示,青海能源结构中水电占较大比重,大多具有调节性能,能够消纳一定规模风电,因此可以充分利用丰富的风能资源,大力开发风电,促进青海清洁能源多元化发展,平价时代青海风电大有可为。

随着风电平价上网的脚步逐渐逼近,大基地将成为平价时代的主力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介绍,通过技术创新、商业创新、管理创新来推动平价风电大基地项目建设,全面实施大基地项目平价上网,对探索新能源资源优势区域可持续发展和促进我国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青海风电基地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约48亿千瓦时的绿色电量,按发电标煤煤耗320克/干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15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14.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2.2万吨、氢氧化物排放720吨、碳粉尘排放114吨。作为国家清洁能源富集地和重要的风力发电资源连续地,青海将更好地为发展西部风力发电事业贡献“高原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