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严阵以待 福建平潭海事局助力大型风电作业平台通过福平公铁大桥通航孔

日期:2020-09-03    来源:中国水运报  作者:王有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风力发电 海上风力发电 风电工作平台

8月30日,伴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长鸣,大型风电作业平台“华电稳强”在两艘拖轮的旁拖下,缓缓的穿过福平公铁大桥鼓屿门通航孔,这是福平公铁大桥合拢贯通以来首次大型平台穿过大桥。

据介绍,此次通过的平台总高度达80m,顶部距离大桥仅有6.1米。平潭海事局了解到风电施工单位的建设需求后,高度重视此次穿过大桥作业,积极配合福建海事局开展前期工作,多方征询专家及相关单位意见,全程跟踪,积极协调,为作业安全有序进行,创造优质环境。

据了解,该局积极配合福建海事局,开展“华电稳强”过桥方案专家咨询评审,针对大桥过桥时间选择、潮流风力影响、拖带方式、安全警戒等事项,提供海事专业意见,帮助施工单位、专家组优化过桥方案细节,提高方案适应性。召集风电施工单位、“华电稳强”船上操作人员、公铁大桥施工单位、公铁大桥警戒中心等相关单位,探讨过桥作业操作细节、警戒力量配置、拖带注意事项等具体事项,进一步完善操作程序,提高过桥各项工作部署的针对性。加强恶劣海况气象预警,追踪台风等恶劣天气动态,及时提供气象海况信息。提前发布航行警告,对鼓屿门通航孔实施交通管制。与现场作业人员建立信息沟通机制,随时掌握现场情况,提前布置大型海巡艇进行现场秩序维护,确保通航环境清爽有序。

平潭海峡地处台湾海峡北部,以风大浪高著名,全年8级以上大风平均达123天,6级以上大风超过309天,与百慕大、好望角并称世界三大风口海域。近年来,地方政府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将风能作为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陆续出台扶持政策,致力于打造风电配套产业链。得益于政府对风能产业的重视与培育,海上风电正逐渐发展成为地方重要产业。平潭海事局牢记海事监管服务初心,不断优化海事政务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海上风电项目监管与服务,为风电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