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大型风电机组主轴滑动轴承之展望 ——研究大型风电机组滑动轴承的重大意义

日期:2020-09-02    来源:三环复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2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主轴 风电滑动轴承

随着石化能源的日益枯竭,风力发电正成为各国争相发展的新兴能源。根据GWEC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为651GW,新增装机容量为60.4GW,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0.12%和13.18%。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风电市场,截至2019年底,我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约为210GW,预计未来十年新增装机总量将达到249.5GW。

在风电行业不断发展的同时,我国陆续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引导平价上网有序推近,促使风电机组大型化的进程加快,机组容量不断做大。主轴轴承作为承担风力作用载荷及传递载荷的重要部件,在制造上迫切需要更新换代。

滑动轴承具有承载能力强、体积小、结构简单等特点,普遍应用在低速重载的场合。滑动轴承结构可设计为分块式,适用于更高容量的风机中,其灵活的安装结构使轴承实现现场安装维修成为可能。滑动轴承较低的生产成本以及便于现场安装拆卸的特点,可降低风机厂商的开发成本和运维成本,其瓦块的标准化设计亦可以实现降本提效、去库存等目的。

滑动轴承优异的性能及较低的价格使其替代昂贵的滚动轴承指日可待,在风机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单机容量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着力开发风机主轴滑动轴承具有重大意义以及极高的商业价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