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开封地区首座220kV风电场投运

日期:2020-09-02    来源:东方今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场投运 风电项目建设

8月25日,开封市兰考县220kV中广核源丰风电场顺利投运,该风电场为开封地区首座220kV风电场。

据悉,源丰风电场装机容量100MW,由40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成,风电项目起于220kV源丰风电场升压站,止于220kV景文变,线路全长12.5kM,全部位于开封市兰考县境内。

该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开封公司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工艺关”,加强施工工艺管理,坚持在细节上反复打磨,打造样板工程,承建单位项目负责人、现场工作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保证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投运前期,该公司提前与省调沟通并制订详细的送电措施和事故预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编写送电操作规范,要求调控班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同时,调控中心在公司内部积极协调与送电相关的其他部门共同做好送电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把好最后一道关。在送电当天,调控中心还安排专人进行源丰风电场的送电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风电场的顺利投运,填补了开封地区供电形势紧张的短板,增强了当地风电并网及送出压力的弱项,优化了当地经济结构,满足了开封电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