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电福建尤溪汤川项目的“运达速度”

日期:2020-09-02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华电集团 福建风力发电

华电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一期装机容量48MW,安装16台我司单机容量3.0MW、叶轮直径140m的风力发电机组,是福建省区域内陆山地风电投运的最大机型。

2020年8月30日17时25分,16#风电机组转速的缓缓启动,紧顺着并网接触器“啪”的清脆响声,标志华电尤溪汤川项目最后一台机组并网成功,仅用时11小时全场16台3.0MW机组全部调试完成并网发电。

至此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创造了山地风电项目的多个记录:288天,完成场内道路全线贯通;73天,完成风电机组基础浇捣;100天,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吊装;328天,完成从项目开工到风电机组全部投产;11小时,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并网,造就了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的“运达速度”。

在“设备抢装潮”、新冠疫情双重影响下,华电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作为山地风场能有如此多项记录,和运达股份作为一家优质的设备供应商密不可分。

在机组选型阶段,运达股份从客户角度出发,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微观选址踏勘,建议业主将原计划24台2.0MW机组,改为16台3.0MW机组,这大大减少了风电场后期的场内道路、风电机组选址、设备运输倒运、设备吊装等一系列的工程量。

在设备供货阶段,今年风电行业面临“抢装潮”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考验,运达股份始终坚持“以信为本”的核心价值理念,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克服核心部件紧缺、疫情导致产能降低及交期滞后等困难,排除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和各种不利因素,履约践诺、诚实守信,以行业最高的保供率支持项目建设,按照原定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华电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的供应任务。

在风电机组设备吊装阶段,该项目属于山地风场,道路运输艰难,吊装难度大。为了不影响吊装进度,运达股份项目工程师凭借丰富的山地项目倒运吊装经验,精心组织、巧妙规划,与施工单位做好各项技术交底和安装指导,安全顺利地完成机组吊装工作。

在风电机组并网调试阶段,在接到业主单位送电并网通知前夕,运达股份现场调试组提前部署,确认机组各项配置,做好技术程序、备品备件申请;在线路送电之前人员提前进场,协调业主提供静态调试发电机,有序地对机组进行了静态调试测试、排除故障隐患工作;送电并网当天,现场调试组凭借丰富的调试经验,科学安排机组送电前检查、送电、调试、故障排除、并网的特殊流水线作业模式,仅用时11小时全场16台机组全部调试完成并网发电。

送电调试并网时间轴:

2020年8月30日

08时20分,首台风电机组受电;

08时58分,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15时19分,一回集电线路8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19时25分,16台机组全部成功并网发电!

华电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调试并网已经告一段落,“抢装潮”下的调试并网大戏序幕正徐徐拉开,运达兄弟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所有人一起加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