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日)

日期:2020-09-01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1
2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广核

2020年9月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3.57MW!华南地区最大容量陆上机组完成吊装

近日,国家电投广西公司界首项目完成首台风电机组吊装,项目采用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W140-3.57MW陆地潮湿型风电机组,成为我国华南区域吊装的陆上单机容量最大机组。项目共设计安装16台GW121-2.0MW陆地潮湿型风电机组,与19台GW140-3.57MW陆地潮湿型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0MW。

2、振华重工自主研制世界最大风电安装平台完成首次插桩

8月30日凌晨3:45分,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2500吨坐底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龙源振华陆号”,历经22小时顺利完成移船和首次插桩。2500吨坐底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创新型风电安装平台,集成了世界首创水下锁紧系统、折叠式桩靴等多个尖端科技。

3、中广核浙江嵊泗5#海上风电项目23台风机完成吊装

近日,中广核嵊泗5#海上风电项目23台风机基础施工,以及风机安装工程首台海上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据悉,中广核嵊泗5#海上风电项目在今年3月复工,终于在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到来前的窗口期,顺利完成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吊装工作。

4、39.6MW!中广核山东庆云尚堂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8月30日,中广核山东庆云尚堂39.6MW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庆云尚堂项目工程装机容量39.6MW,本期安装18台单机容量为2200kW金风风力发电机组,机组轮毂高度140米,叶轮直径131米。

5、四川阿坝州启动风力发电风能资源观测工作

近日,四川省能源局同意阿坝州在松潘、阿坝、若尔盖、壤塘县开展风力发电风能资源观测工作。据悉,阿坝州风能理论蕴藏量达到1251万千瓦,技术可开发量达到758万千瓦。

6、福建泉州深沪港区顺利完成首航次风电叶片装卸作业

2020年8月30日,深沪港区顺利完成新货种“风电叶片”首航次安全装卸作业,标志着风电叶片水水中转业务项目在深沪港区正式启动。本批风电叶片长度均在66.834-75.1米之间,是目前深沪港区接卸单件货物最长的设备,需并吊作业,易受气象条件、实操技能、配合程度等影响,装卸作业难度较大。

7、130MW,江西万安高山樟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8月29日18点39分,随着江西万安县高山樟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万安高山樟风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悉,高山樟风电项目为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位于万安县东南部,布机区域海拔高程520至980米,共布置65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机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30兆瓦。

海外头条

1、59.9%!英国风电负荷占比再创新高!

8月26日凌晨,英国风力发电最高时承担了全国电 力负荷的59.9%,再创新纪录。当天凌晨1点30分 ,英国全国电力负荷为23.7GW,其中风电提供了 14.2GW,占59.9%,其后分别是天然气发电18.8% 、核电15%、生物能发电3.1%、进口电力2.5%、水 电及其他0.7%。目前,英国以24GW的风电装机容 量排名全球第六位,10.4GW海上风电则高居榜首 。

2、挪威海上石油和天然气服务提供商Ocean  Installer转型海上风电行业

近日,Ocean Installer宣布将与造船商Vard建立 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世界上最先进的海上风 电机组安装船之一。” 此前,Ocean Installer 建立了海上风电分公司。

3、丹麦开发用于检查海上风电设备的无人机

近日,丹麦风力发电实验室开发了一种利用无人机对海上风电设备的内部叶片进行检查的系统。该实验室与沃旭能源合作,在工厂里用无人机对运行中的3.6 MW涡轮机上进行了一系列试验。据风力发电实验室称,将无人机应用于风机叶片内部的数据采集,可以立即取代在海上风电设备里进行密闭空间检查的技术人员。

今日微语

不光荣的成功好像一道不加佐料的菜,可以填饱肚子,但没有好味道。——乔培特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