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套风电偏航轴承新产品出产

日期:2020-09-01    来源:轴承摇篮  作者:吴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1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轴承公司 风电偏航轴承 风电企业

8月份,风电轴承公司承接订单较上月继续增长,生产持续承压。其中,公司为国内某风电企业加工的3兆瓦偏航轴承,首件验收合格并进行了批量加工。

面对新客户新产品,风电轴承公司给予了高度重视,生产和技术方面全程跟踪。由于该新产品所用的钢材与普通产品不一样,材质偏软,外观容易产生划痕,而且客户对产品的外观精度要求又很高,导致全过程加工的难度都很大。为此,公司对产品全程进行了精心防护,从车加工开始,操作者就对工装加装了特殊装置,避免磕碰伤的产生。小到地上垫套圈用的木块,都被操作者小心地用塑料进行了缠包。产品运输方面,为防止小型吊车碰到套圈,公司对该产品过程间采取平板车进行移动。

加工过程也是困难重重。该产品的外径达到了3.7米,尺寸较大。特别是产品造型扁而宽,外齿到内径之间距离非常远,导致了套圈重心不好掌握,需要操作者对工装反复调整才能实现平稳加工。在该产品各种孔的加工过程中,公司将绞丝工序的加工进行了更加细致设计,保证了产品的表面精度。“客户代表就在现场全程跟踪和监督,我们要求该产品的每道工序都必须送到三坐标进行检测,加工方案也是反复修订,各种难关被我们一道道地攻克了。”生产部长张鑫磊介绍说。

该产品对齿的精度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导致齿工序成为了所有工序中最难的一关。“客户对齿的精度要求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两位,难度不是一般的高,而且还是整整20套,我压力山大。”接了任务后,机组长吕作杰连续数日都在动脑筋想办法。公司近期新到位的6米高速铣床,在加工该产品齿工序时发挥了巨大作用,吕作杰为此精心设计调整加工参数。吕作杰还对现场的一台普通插齿设备进行了改造,扩大了该设备的加工范围,工装方面也进行了相应改进。

月末,20套风电轴承新产品顺利出产。由于客户对产品加工过程较为满意,9月份订单数量将继续增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