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江西遂川清秀风电场半年等效小时达1599小时

日期:2020-09-01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1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江西风力发电 遂川清秀风电场

2020年1月24日农历除夕,当普通人忙着团圆过节,却有这么一帮平均年龄仅25岁的“后浪”正在风机上紧锣密鼓处理故障。

当天13时18分,中广核江西遂川清秀风电场6#机组触发“齿轮箱油泵断路器跳闸”故障,故障就是命令,保发电就是责任,现场春节值班人员立即更换工作服带上劳保用品和工具前往机组处理故障。

由于故障偶发不常见,现场人员对导致故障的每个环节逐一检查,最终锁定油泵电机机械运转存在异常。可更换油泵电机是个“大工程”,120KG的电机凭借2人的力量去拆装存在风险,现场人员遇到了第一道拦路虎,他们通过手拉葫芦吊装的方式解决了重量的难题,顺利将电机从油泵上拆卸下来;可随即面临无法将联轴器从电机轴上取下的第二道拦路虎,先尝试使用两爪拉玛纹丝不动,换上三爪拉玛还是如此。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夜色渐黑,风刮的越来越大,现场人员如热锅里的蚂蚁,区域技术交流群里也是一片沸腾,最终采用铜棒一边敲拉玛另一边拉的方式终于啃下了这块“骨头”,那一刻现场及区域所有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现场人员下塔后看着风轮旋转起来的时候,已是夜里21点,此时的他们已经饥肠辘辘,这个点已经完美错过年夜饭,等待他们的只有几个面包和几根火腿肠。

正是因为这帮“后浪”的专业尽责,2020年上半年度中广核江西遂川清秀风电场机组上网发电量达7355万kWh,等效利用小时数1599小时,该利用小时数名列江西省第二名,受到业主方中广核江西分公司的高度赞扬。

中广核江西遂川清秀风电场是运达股份与中广核新能源携手合作的首个江西省风电项目,拉开了双方在江西省内合作的序幕。同时作为运达股份在吉安市的第二个风电项目,为缓解吉安市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该风电场在过去的2019年度等效利用小时数在江西省内风电场排名前列,在中广核新能源江西分公司现有风电场排名NO.1。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