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油气服务商转型进军海上风电,“开发最先进的海上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0-09-01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Offshore Wind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机组

挪威海上石油和天然气服务提供商Ocean Installer,正在向海上风电行业转型。在最近建立了海上风电分公司后,Ocean Installer周一宣布将与造船商Vard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世界上最先进的海上风电涡轮机安装船之一。” 

Vard集团总经理Erik Haakonsholm表示:“我们将共同开发世界上最先进的船舶之一,以安装未来的海上风力涡轮机,这些风力涡轮机对于现有的涡轮机安装船队来说太大了。”“通过能够在海拔150米以上的海平面上安装1000吨以上的风力涡轮机组件,这艘船有望在未来几年中对大型国际风电场的建设产生极大的吸引力。” Ocean Installer首席执行官OddStr?msnes表示:“海底承包商Ocean Installer与Vard船厂之间的全挪威合作是建立在挪威大陆架多年来的经验、质量标准和效率的基础上的。” 

“基于挪威先进的船舶设计和建造能力,以及复杂海底项目的经验,我们现在准备在日益增长的全球海上风力涡轮机安装市场中分一杯羹,”两家公司表示,并补充道:“挪威的能源公司正在赢得大型国际投标海上风电场建设,因此我们很自然地加入到这场游戏中来。”

两家公司没有分享合作条款的详细信息,也没有透露该船的预计交货日期。根据Str?msnes的说法,Ocean Installer已经通过了某些大型海上风能项目的资格预审,并正在美国和欧洲参与挪威和国际能源公司的招标。 他说:“方向的改变对于传统的挪威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链来说非常重要,从长远来看,这将不得不用其他方式替代其现有业务。” “我们目前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拥有很高的专业知识和雄厚的收入,这些资源现在致力于使我们成为海上风能领域的领先者。” 

尽管挪威尚未安装任何海上风电场,但几家挪威海上石油和天然气服务提供商发现了机会,可以使其产品多样化,并进入不断发展的海上风电市场。其中一个是海上石油钻井承包商Odfjell Drilling,该公司上周宣布进入浮式风电场领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