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风力发电机组全绝缘铝管母线组件系统》团体标准第一次讨论会在天津召开

日期:2020-09-01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机组绝缘管线 金风科技

2020年8月25日,《风力发电机组全绝缘铝管母线组件系统》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讨论会在天津顺利召开。此标准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批准立项,由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金风科技、凯宸能源科技等单位牵头申报。

会议由风力机械分会董万里主持,凯宸能源董事长郑旭孟、技术总监关博就标准的立项背景,以及编制规划进行了介绍,金风科技雷现永针对标准文件进行了阐述。鉴衡认证中心李浩然、风能设备分会梁志静,以及来自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国海装、浙江运达、华仪风能、威腾电气、天津沃尔法、天津天传电控设备检测有限公司、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参与了讨论。

随着我国风电平价时代的到来,如何在保障机组质量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市场的焦点。风力发电机组全绝缘铝管母线组件系统已在国外风电项目中实现批量应用,在国内推广处于初期阶段。该团体标准的提出和编制,旨在规范风力发电机组铝管型母线的相关要求,解决风电机组铝管型母线在生产、安装及运维等方面的标准需求,确保产品交付质量并为风电铝管型母线设计选型提供依据,有利于风电市场的良性发展。

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针对标准草案提出了多项建议,在标准内的定义、引用标准、技术规格上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围绕全绝缘铝管母线组件系统的结构、电气参数、测试内容、防腐要求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修订建议,并在多章节内容上达成共识,工作组对反馈意见进行了记录与整理,会后将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会议方式,对标准内容进行完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