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塔筒三巨头,成绩单来了!

日期:2020-09-01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01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天顺风能 泰胜风能 大金重工

WindDaily获悉,中国风电塔筒三巨头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天能重工2020年上半年“成绩单相继发布。上半年,三巨头净利润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62.59%、115.41%、62.59%。

财务数据如下:

天顺风能

天顺风能从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风电领域深耕发展,一方面不断巩固自身在风塔细分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在风电产业链内积极进行相关多元化业务布局。报告期内,天顺风能主要从事风塔及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叶片及模具的生产和销售,风电场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以及智慧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0年上半年,天顺风能陆上风塔生产能力显著提升,除了新增山东鄄城塔筒生产基地外,其他原有生产基地的产能也有所提高,推动了风塔及相关产品产销量的上升。报告期内,公司风塔及相关产品生产量26万吨,同比增加17%;销售量26万吨,同比增加28%。同时,公司于2020年5月10日举行内蒙古商都县风电塔架生产基地的奠基仪式,预计该基地将于今年底完工投产。

泰胜风能

泰胜风能主要产品为自主品牌的陆上风电塔架和海上风电塔架、导管架、管桩、升压站平台及相关辅件、零件,是陆上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主要部件之一,主要起支撑作用;海洋工程设备业务方面,目前泰胜风能主要产品为海洋工程平台相关辅件、零件以及用于海洋工程的各类钢结构件,相关产品作用涵盖海洋工程的各个方面,视具体订单而有所不同。上述业务经营模式主要是以销定产。主要业绩驱动因素为报告期销售价格、原材料价格、收入确认时点、应收款回款、人民币汇率波动等。

报告期内,泰胜风能销售风电装备产品实现收入112,515.6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98.46%,比上年同期实现收入增加23.77%。

天能重工

天能重工坚持新能源相关产业发展方向。报告期内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风机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新能源(风力、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等。

天能重工主要产品为风力发电用风机塔架(含海上风机塔架及单桩)。产品的主要类型包括2.0MW、2.2MW、2.3MW、2.5MW、3.0MW、4.0MW及以上等风机塔架。

2020年上半年,天能重工实现风机塔架产量13.17万吨,实现销售13.24万吨。截止2020年7月31日,公司在手订单约为43.23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