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内首台240吨重载AGV下线 将用于风电设备运输

日期:2020-08-31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3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输设备 AVG 风电设备运维

国内首台240吨重载AGV日前在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正式下线,该设备将有助于解决大型物件的自动化加工、搬运等难题,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广阔。

重载AGV是用来装载和运输重型零件或组件的一种运输工具,是目前物流自动化系统中最为关键的设备之一。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介绍,公司长期从事智慧物流领域设备研发与生产,曾先后研制出30吨至120吨背负式、伸缩式举升重载AGV,本次240吨重载AGV历时69天,完成从图纸设计到产品下线,填补了国内空白。

记者在设备发布现场看到,该AGV长10米、宽3.6米、高0.8米,24个电机协同运转,载重量可达240吨,可手动操作或自动运行。据介绍,该设备已被某风电企业订购,用于风电设备运输。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蔡丰波表示,当前很多风电生产车间的物流运输还较多依赖人工完成,无法满足现代工业自动化、柔性化、快速化的生产需求,急需高效、精准、自动化的物流运输方式出现。

针对日益增长的行业需求,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优势,解决了转向、承重、使用寿命等难题,完成了240吨重载AGV研制。该公司销售总监孔亮介绍,该设备可实现耐极寒工作环境、自主导航、多重安全防护、称重检测等功能,已有多家企业表达了订购意向。

河北工业大学教授陈海永表示,现阶段国内AGV技术和制造商水平良莠不齐,能满足重载AGV机器人的高精技术和高端生产要求的厂家并不多。“但是,只要市场的需求量足够大,企业的研发投入也会不断加大,技术的发展速度也会越来越快。重载AGV未来有望在航空航天、军工、冶金、船舶等领域推广应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