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3家企业上榜市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

日期:2020-08-31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3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核电集团 储能产业 电气国轩

1、上海电气3家企业上榜市首批绿色制造示范单位

近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名单,上海电气旗下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菱空调”)3家单位榜上有名。经申报企业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在上海市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名单评选中,3家企业均被评为绿色工厂。其中,上菱空调还被评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由其生产的立柜式空调MFZ-XS73VA和壁挂式空调MSZ-PAHJ12VA被评为绿色产品。

2、上海电气“联合部队”开进国际石化展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石油和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于8月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上海电气旗下近十家油气化工相关企业首次统一亮相,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此次展示整合了上海电气旗下核电集团、汽轮机厂、锅炉厂、辅机厂等产业集群,覆盖了油气行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产品解决方案。“联合部队”的集体亮相也标志着上海电气正加速进入油气化工领域,不断发挥设备成套供应优势和投融资能力,打造集“技术+设计+装备+服务+金融”能力于一体的油气化工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展会现场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3、上海电气揽上海市质量攻关优秀组织奖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海市经信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项目和个人的通知》,上海电气旗下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和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2家单位分获2020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一、二等奖。获奖项目分别为“HE系列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及其智能监控系统质量攻关”“塔式光热电站蒸汽发生系统质量攻关”。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4、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榜单上海电气列第160

美国当地时间8月20日,2020年度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发布。上海电气及下属企业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电力”)分别入榜。上海电气凭借迪拜、伊拉克华事德、巴基斯坦塔尔等9个海外电站总承包项目的营收业绩,在榜单中名列第160位。中机电力在国际工程行业领域的排名取得突破,由2019年度的226位上升至2020年的215位,提升11位。

5、“e站通”吸纳会员单位已超150家

截至8月,上海电气e站通平台已吸纳152家电力企业成为平台会员,包括京能、皖能、上海电力等多家集团均已成为平台VIP会员。上海电气e站通平台主要包含备品配件、检修服务、改造优化、培训服务四大业务模块,商品数量达3万余项,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电站服务。目前,e站通平台正在举办第一届“电厂夏日服务季大优惠”活动,以“买备件,送服务”的活动方式为平台会员提供包括现场精准化服务、线上免费培训课程等服务。

6、上海电气储能产业首次进藏

近日,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国轩”)中标西藏朗明桑珠孜区50MW/100MWh光储综合示范储能项目中的一个标段,与水发兴业能源(珠海)有限公司签订了西藏储能项目采购合同。该项目是山东省援藏引进的最大投资单体项目,海拔高度高达3850m,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是电气国轩第一个西藏项目。在本次签约仪式上,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还与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水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积极探讨风电、光伏、储能、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扩大三方合作深度和广度,实现互利共赢。

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7、上海电气助力11号线新站开通

8月25日,由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泰雷兹”)提供信号系统的上海轨交11号线陈翔公路站正式开通运营。陈翔公路站是上海轨交11号线一期南翔站和马陆站之间的预留车站。作为该站的信号系统供应商,电气泰雷兹对该站预留设备、硬件软件、既有线系统、运营风险等因素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结合电气泰雷兹CBTC系统以车为中心的技术特点,制定形成高效、可靠的调试作业计划,并对项目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进行科学管控,优化倒接流程和作业方案,确保调试工作不影响正常运营作业。

陈翔公路站全景

8、电气中铁两香港公司“结对”

8月21日,上海电气香港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进一步把握国家“新基建”政策战略契机,增强在境内外基础设施市场的整体实力。此次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可以充分发挥各自项目资源优势、技术水平和资金力量,合作推进新型城市综合体、智慧交通、数据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双方在境外资本市场也将相互支持,通过多元化投资融资手段,推动双方主业共同发展。

9、风电汕头基地首批机组发运

日前,风电汕头基地首批6.25MW-172海上风机在广澳码头发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物流公司等进行多次实地调研、方案研讨,最终形成成本最优、效率最高、完整可行的发运计划及应急预案,为项目机组按计划交付提供有力保障。此次发运是汕头基地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汕头基地已基本具备保交付的能力。汕头基地将以产能提升和成本降低为方针,积极应对今明两年的装机高峰。

风电汕头基地首批机组发运

10、环保工程总包周口钢铁水处理项目

8月18日,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保工程”)揽获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给排水及水处理项目——综合水处理工程,此项目是环保工程承接的首个钢铁行业水处理工程总承包项目。该综合水处理项目以交钥匙方式承包,建设范围包括工程设计,原水初级净化处理、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和初期雨污水的初级净化处理、净化水的深度处理、浓盐水的浓缩减量等系统设施采购、施工调试,工程验收等内容。

11、新品压缩机获中国制冷展创新奖

8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20中国制冷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共吸引了1000余家参展商企业,展会面积近6万平方米。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立股份”)携多款产品亮相展会,展示了旗下家用变频、家用定速、轻型商用、热泵、冷冻冷藏、车载、工业、通讯设备、微型等全系列产品。展会同期,海立股份推出的“双独立吸排气滚动转子式压缩机”获得了由中国制冷展组委会颁发的“创新产品奖”。

注:海立股份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企业,其下产品并非上市公司业务。

2020中国制冷展现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