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广东阳江公司海上风电技术顺利通过市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认定

日期:2020-08-31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3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塔筒

继2018年通过新型研发机构(海上风电联合实验室)认定以来,阳江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又取得新的进展。近日,从阳江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根据《阳江市第二批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及《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文件精神,阳江公司申报组建的“阳江市中水四局海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了阳江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专家评审、现场核查、诚信查询等程序,被成功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面对始终高速发展的海上风电产业,阳江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收获颇丰,累计获授权专利10余项;2018年与阳江市高功率激光应用实验室有限公司、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四家单位联合申报的“阳江市高功率激光应用新型研发机构”获得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批准;2019年申报的《大直径抗台抗腐蚀型海上风电塔筒》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证。未来几年,阳江公司将继续重点依托在建项目的生产任务,积极带领团队在海上风电塔筒、导管架、钢管桩的生产制造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和科技研发工作。不断探索海工产品在高效焊接、新型防腐体系研究等方面的尝试与应用,打通科研创新与实际生产间应用转化的壁垒。

这一殊荣的获得充分体现了阳江市政府主管部门对阳江公司技术研发能力以及短短两年内为推动粤西地区海上风电发展做出贡献的全方位认可。阳江公司将以此次组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契机,持续在发展中坚持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严格按照省级标准,通过建立完整的创新组织体系和技术研发机构,加大科技投入,引进高技术人才,配备研发设备、仪器,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措施,加强技术水平的完善及创新建设。同时,不断加强四局装备的人才储备和技术体系整合,为海上风电产业升级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