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满足英国60%电力需求!2020年8月份英国风电创纪录

日期:2020-08-31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3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风力发电 英国风电产业 英国风力发电量

8月份,英国风力发电相继打破新的发电纪录,两次提供了英国约60%的电力。占6成电力需求?疯了?风了!英国国家电网ESO称,周三凌晨1.30,英国风电满足了全国总电力需求的59.9%,再次创下一个新的纪录。

图片:Vattenfall

8月26日上午1点30分,当时英国所发的风电,满足了英国电力总需求(23.7GW)的59.9%(14.2GW)。

这是因为当时英国正遭遇弗朗西斯飓风。在那个时候,其余的电力组合占比分别为:天然气(18.8%)、核能(15%)、生物质(3.1%)、进口(2.5%)和水电/其他(0.7%)。

这项新纪录超过了几天前(8月22日)创下的历史最高风电份额59.1%的数值。

截止目前,英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为24GW,其中海上风电占10.4GW,排名世界第一。陆上风电13.6GW。2019年,风电占英国总电力的20%。预计到2030年,仅海上风电就能满足英国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届时,英国整个风电装机容量可能达到66GW,提供英国一半以上的电力。

RenewableUK 战略传播总监 Luke Clark表示:

“可再生能源打破纪录的速度超过了任何人的预期,这一新的风电占比纪录,清楚地表明了能源系统的未来。英国需要更进一步加大可再生能源的投入,以实现英国的净零排放目标。如果可以在短期内提高成本更低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就能促进英国经济复苏,加快投资于低碳供暖、电动汽车和绿氢等新的可再生能源技术。”

Nicholas Doherty/Unsplash

在5月底RenewableUK发布的《驱动未来:能源转型愿景》(Powering the Future: RenewableUK’s Vision of the Transition)报告预测,到2030年,英国海上风电行业将吸引540亿英镑的私人投资,海上风电装机规模可再翻两番达到40GW,满足英国电力需求的三分之一以上。等到了2050年,可再进一步扩展到90GW的海上风电装机。该研究预测,到2050年,英国风电装机将从24GW增长到126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