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120米+! 全球最长风电叶片呼之欲出!

日期:2020-08-31    来源:Windaily  作者:闻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3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通用电气 海上风电叶片

记者获悉,GE正在研究推出更长的风电叶片,长度将超过120米。目前,全球最长的风电叶片是GE的LM 107米,用在其Haliade X12 MW海上风电机组。

120米+将成为全球最长风电叶片新记录。据悉,该叶片正在GE旗下LM和荷兰科学应用研究组织TNO联合实验室进行研究。预计将在2020年11月完成建造和调试。

TNO的风能研发经理Peter Eecen表示,如果没有创新的话,未来海上大型风电机组将变得太笨重、太昂贵而无法商业化应用。在风电机组叶片和转子设计、材料、构造和制造方面的快速创新将使海上风电机组的升级在全球范围内变得可行且具有吸引力。

GE在全球风电机组大型化方面曾一度落后其他竞争对手。于是,GE在冒着巨额罚款情况下,“瞒天过海”骗过了欧盟反垄断机构成功并购了全球最大风电叶片制造商LM。此后,GE在风电大型化方面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GE在海陆风电机组方面双管齐下,一举引领了全球风电机组大型化。GE的海上风电机组方面12MW海上风电机组用的是107米风电叶片;GE最大陆上风电机组Cypress 5.3MW风电机组用的是是77米的风电叶片。

GE在全球风电叶片领域牢牢掌握着主动权。此前,GE的LM 107米风电叶片是全球最长的。不久后,有国际研发公司开始研究110米风电叶片。

作为全球最长风电叶片的捍卫者,GE 120m+风电长叶片快要来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