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8日)

日期:2020-08-2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 发电站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宋海良任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

8月27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宋海良同志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汪建平同志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交流到其他中央企业任职。

2、上海电气第7000台风力发电机组于云南玉溪下线

2020年8月26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云南风电有限公司玉溪生产基地传来喜讯:上海电气第7000台风力发电机组成功下线。上海电气风电云南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200套风力发电机组的绿色新能源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02月,坐落于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县工业园区新庄片区。

3、140米!豫北最高柔塔单体风电项目内黄开建

近日,河南省重点项目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正式进入设备吊装阶段。据了解,该项目是大唐风电内陆最高的风电机组,达到140 米高。该项目共建设36台,每台装机容量2.5兆瓦,总装 机容量90兆瓦。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是豫北最高的柔塔单体风电项目。

4、河南汝州后坡风电场风机全部通过250小时试运行

8月24日凌晨2:00,汝州后坡风电项目第二批次13台机组通过250小时试运行(第一批次11台机组已于7月9日通过250小时试运行)。至此,该项目24台风电机组全部通过250小时试运行。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发电约1455万千瓦时。试运行期间,风电机组运行状态良好,风机平均可利用率99.96%。

5、受军事影响,国家电投550MW海上风电项目获延期核准

近日,揭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国家电投揭阳靖海15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申请延期的复函》和《关于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申请延期的复函》。复函称,因受军事意见影响,国家电投揭阳靖海15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揭阳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无法按期完成用海确权、环评审批等开工前手续,尚未开工建设。经研究,同意项目延期,建设内容、投资估算等不变。

6、国内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将配置储能

日前,美启电力和上海绿色环保能源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上海奉贤海上风电储能联合项目的开发建设。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200MW。项目拟2021年底前并网发电。该海上风电项目将同步建设风储联合项目,配置10MW/11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7、运达股份2020年半年报出炉:营收35.41亿元,同比上升139.38%

8月28日,运达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54,131.80万元,同比上升139.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02.74万元,同比上升141.24%。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主要系抢装潮影响,发货量快速增加导致。

8、华伍股份2020年半年报出炉:营收5.7亿元,同比增长26.63%

8月28日,华伍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华伍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6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493.5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9.5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7.24亿元,与上年度末相比增长6.91%,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97亿元,与上年度末相比增长6.99%。

9、粤电力A2020年半年报出炉:净利润8.14亿元,同比增长39.91%

8月28日,粤电力A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截至2020年6月,公司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792.66亿元,比年初增加5.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263.56亿元,比年初增加0.68%。公司实现合并报表口径营业收入125.40亿元,同比下降2.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亿元,同比增长39.91%;每股收益0.1550元。公司合并报表口径负债合计448.77亿元,资产负债率56.62%。

海外头条

1、韩国钢企在英投资全球最大单桩基础工厂!

韩国钢企SeAH (世亚)计划在英国建立全球最大的海上风机单桩基础制造厂,建成后能供应英国海上风电项目一半的单桩基础。SeAH 钢铁控股公司和英国政府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工厂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年产单桩基础100根,有关工厂的进一步细节和地点并没有公布。

今日微语

至仁不为恩,至义不为功。

——姚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