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湘江电力集团新增“重磅”风电新设备

日期:2020-08-28    来源:湘江电力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江电力集团 风电起重机 风电吊装设备

近日,为满足市场及工程需要,湘江电力集团斥巨资5000多万元购置了2台JLD1700型风电塔式起重机,其中一台已投入施工运营中。

JLD1700型风电塔式起重机是一款低风速高塔架风建用的超高、无附着的塔机,其设计吊装起升高度可达180m,额定起重量达135t,可大幅降低超高度风机吊装成本,轮毂高度180m以下的各类风电机型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风电开发向中东部和南方地方转移,受风资源差、风机高度变高等因素影响,施工难度逐渐增加,风机轮毂高度超过一定高度后,吊装成本和施工成本急剧上升。JLD1700型风电塔式起重机比其它大型起重设备具有以下四个明显优势: 

一是整机安全性能高,保障风机吊装的安全施工。塔机采用整体塔身设计,塔身刚度好。塔身之间采用“哈夫” 抱瓦连接方式,安全系数高,吊装安全可靠;塔机基础接地面积大,稳定性好,抗风能力强。

二是占地空间小,降低征地成本。塔机具有自顶升、拆装灵活的特点,对装拆、吊装场地要求低,占地面积小,尤其适用于复杂地形和狭小场合(山地、河塘),降低了征地成本和对环境的破坏,打造绿色风电施工。

三是整机模块化设计,拆装快捷方便,提高施工效率。各部件采用模块化设计,优化拆装技术,降低拆装工作量,满足快速拆装、转场需求,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四是地基处理要求低,大大降低吊装成本。地基简单处理,承载力不小于0.2Mpa即可,工程造价低;无需压重,抗沉降能力强,安全可靠。塔机采用成熟的电机卷筒驱动,维护保养方便,吊装成本远远低于同性能的履带吊、汽车吊,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投资效益。

一直以来湘江电力集团都非常注重品牌的产品质量、服务口碑和品牌效应,秉承着“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谋求发展,为员工赢得机会”的企业理念和“注重细节,追求精品”的质量理念,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湘江电力集团一步一步稳打稳扎,稳中求胜,一路奋进。

集团董事长陈光阳先生表示,湘江电力集团近年来积极谋划发展思路,每年投入大量经费在设备引进、技术研发等方面。继去年购置800kV/4000kVA、267kV/10000kⅤA串联谐振装置、WJFY-F450kW变压器局部放电、感应耐压试验系统等一系列设备后,此次再一次性购置2台JLD1700型风电塔式起重机,将为公司承建的风电工程提供强大的技术及装备保障,目前已得到良好的市场反馈。湘江电力集团希望借助新引进设备、技术及同行业内供应链上的各个环节通力合作,向效率要效益,致力于中国风电市场健康稳妥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