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运达股份:2020上半年净利同比升141.24%至2902.74万元

日期:2020-08-28    来源:格隆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8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电整机商 半年度财报

运达股份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5.41亿元,同比上升139.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902.74万元,同比上升141.24%。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主要系抢装潮影响,发货量快速增加导致。

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风电行业整体发展不及预期,上游供应链产能受到较大影响,加剧了全年抢装形势。随着平价时代的临近,风电设备招标价格开始回落,大容量风电产品加速迭代,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加快发展,推动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全国大部分地区已能实现平价上网。面对国内外疫情和抢装潮的严峻形势,公司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第二季度产量达到历史高点,推动公司营业收入同比达到历史高点,行业地位及市场影响力继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订单转向以平价项目以及2021年交付的项目为主。公司报告期内新增订单1079.5MW,累计在手订单6970.6MW,包括已签合同尚未执行的项目和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项目,其中2MW风电机组(含2.2MW、2.3MW)1050MW、2.5MW风电机组3787.5MW、3MW风电机组1143MW、3MW以上风电机组990.1MW。

产品研发方面:

1、风电机组产品研发

公司自主开发的全球首台4.5MW级三电平1140V鼠笼全功率风电机组成功并网,该机型较同类机型可大幅提升电气传动系统和输变电系统的效率,降低度电成本。产品以平价大基地为目标市场,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设计技术和成熟的供应链体系,有效满足平价上网政策和大基地建设需求。完成WD147-2500-HH140分散式高塔风电机组样机的顺利并网,该机型是公司针对低风速、大切变、复杂地形等地区推出的主力机型,大大提高了平价项目的资源开发空间。完成WD156-3.X低风速风电机组样机的成功并网,目前正在开展功率特性测试及载荷特性测试工作。该产品基于成熟可靠的3.XMW平台,主要针对低风速市场需求开发。该产品较上代产品发电能力提升7%以上,能够有效拓展平价市场,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2、关键部件研发

公司完成了叶片的气动设计、结构设计、三维建模、有限元建模和载荷计算与提取五位一体的高度集成化叶片设计平台,以及叶片——主机一体化设计平台,并基于此完成了76m风机叶片的详细设计工作。公司通过高水平人才队伍、采用先进设计平台开发等举措,快速形成了叶片的自主研发能力,采用叶片、主机一体化设计技术,确保了叶片与整机平台的完美匹配,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