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山西昌能风电制造有限公司:新建建立年产5万吨风电塔筒及配套产品的生产线

日期:2020-08-28    来源:朔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李妍 卢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 风电配套产品

在山西昌能风电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有一条风电塔筒的制造流水线,一套塔筒要经过数控下料、单节卷圆、焊接、无损检测以及塔筒组对等工序来完成。一套塔筒一个月可以生产30套,是山西生产能力最大的风电塔筒制造企业。

山西昌能风电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生产制造风电塔筒的特大型新装备制造企业。风电塔筒作为风力发电机组的塔杆,主要起支撑作用,同时吸收发电机组震动,对整个风电发电机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而对制造技术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

车间主管 彭浩:我们现在采用的是埋弧焊接方式,埋弧焊有两大特点:第一,焊接速度快,每小时大概15米左右;第二,焊接质量比较好,抗风能力比较强。我们现在专门聘请了一个第三方的无损检测公司,来对我们的焊接质量进行检验,检验完之后出具一个相关的证明,来让业主、买家放心。

随着国家新能源战略和低碳经济战略的实施,风电塔筒行业被置于空前重要的地位,风电设备制造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公司有四条生产线,最大可制造高140米、直径五米的的塔筒,年产量可达到3万吨,主要销往山西、内蒙、陕西和河北。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繁忙而有序地作业,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总经理胡晋平介绍,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现在大家都加班加点地赶订单。

为了扩大产能,山西昌能风电制造有限公司在朔州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起步区又建立年产5万吨风电塔筒及配套产品的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5万吨风电塔筒项目在6月份已开工建设,建设期为两年,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金3000多万元;二期风电设备配套产品项目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朔州市的转型发展作出示范和带头作用,同时将打造成为全国电力设备制造、清洁和再生能源的知名企业。

山西昌能风电制造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佟磊:我们要集中资金、集中力量,只争朝夕抓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力促项目于今年10月份实现部分投产,明年全部达产达效,同时,立足转型大局,敢于创新,勇于先行,把握未来风电产业战略机遇,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朔州走出转型发展的新路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近年来,朔州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生态立市、稳煤促新”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朔州转型发展“2+7+N”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能源绿都”,奋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六新”,朔州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朔州开发区共实施项目52个,总投资165.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目前,开(复)工项目46个,其中21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31个新建项目中25个已开工,预计到8月底可开复工50个,开复工率98%。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