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新增风场数量 海上风电成为日本关键资源!

日期:2020-08-27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7
1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浮式风力涡轮机

通过充分利用眼前的丰富资源,有可能同时应对气候危机和促进经济增长。政府和私营部门必须共同努力扩大风力发电。政府上个月增加了新的区域,将优先开发海上风能,使总数增加到四个:长崎和千叶县各一个,秋田县两个。大约在同一时间,成立了一个公私合营理事会以发展相关产业。

日本的风力发电到目前为止一直低迷,原因是对其供应稳定和电网接入受限的担忧。2018年,风能仅占日本总发电量的0.7%,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7月,福冈县北九州附近的一个浮式风力发电系统Hibiki。浮式风力涡轮机正在进行试运行。

目前,大多数风力涡轮机都在陆地上运行。对于风电场的发展而言,关键在于可以在海上建造多少风电场,而没人会为它们所产生的噪音而烦恼,也不会抱怨它们是对景观的一种厌恶。

海上风电场在海外发展迅猛。根据可再生能源研究所的数据,近十年来,海上涡轮机发电量增长了15倍,预计到本世纪中叶将达到目前水平的40倍。在英国,德国和丹麦等欧洲国家以及亚洲,海上风电增长显著。特别是中国,正在大力推动风力发电,目前在电力供应能力方面排名世界第三。

尽管日本落后于这些国家,但它拥有世界第六大领海和专属经济区,而且不乏风能。如果这些资产得到充分利用,风力涡轮机可能产生的电力将足以弥补因停止核能发电而造成的任何输出损失。我们敦促该国的公用事业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并与渔业行业更加紧密地合作以降低发电成本。

扩大海上风电场的运营将具有支持碳中和业务的额外好处。风力涡轮机由数以万计的零部件组成,这意味着其制造涉及广泛的行业。并且由于他们需要劳动来操作和维护,因此他们创造了就业机会并激活了当地经济。

但是,国内市场疲软导致日本制造商陆续撤出了风力涡轮机的生产。为了吸引他们并让他们进行再投资,日本政府必须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愿景。但是,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风力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比例仅为1.7%。即使对于所有可再生能源,这一数字也要达到22%至24%,与燃煤或核能发电的比例大致相同发电。日本政府最近决定大幅减少低效燃煤火力发电。显然,将来也必须降低核发电的比例。另一方面,企业对节能的需求正在增长,现在是时候开始主要依靠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了。

日本政府的下一个基本能源计划应该为可再生能源设定高目标,以利用海上风力发电的潜力。为了使社会留下更少的碳足迹,这种雄心勃勃的策略是必须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