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7日)

日期:2020-08-2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7
1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月股份 金风科技 中远海运 中材科技

2020年8月2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日月股份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9.98%

日月股份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4,982,614.49元,同比增长4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860,864.11元,同比增长89.98%。据了解,2020年1-6月营业收入较2019年 同比增加45.45%,主要为2020年国内风电行业持续稳定保持了增长,国际客户虽受疫情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公司国际客户订单仍保持稳中有升,公司订单饱满。2020年1-6月公司风电行业产品销售量同比增加52.33%,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9.79%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2、天津中远海运与金风科技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

8月26日上午,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风科技”)合资成立的天津中远海运金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公司”)在天津举行揭牌成立暨签约仪式。双方以天津中远海运金风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合作的基础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将共同为港航产业提供一站式清洁能源服务,助力绿色航运发展。

3、中材科技副总裁朱建勋辞任!

近日,中材科技公告称,副总裁朱建勋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即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朱建勋先生辞任副总裁后还将担任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材科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

4、内蒙古电力集团原总经理张福生被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张福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了解,内蒙古电力集团也就是俗称的蒙西电网。据悉,张福生在当上蒙西电网当家人之初,张福生曾呼吁“让内蒙多几条风电外送通道”,以解决内蒙古自治区的“窝电”问题。

5、140米!中联重科成功挑战国内山地风电最高施工

8月26日电,在被誉为“中国南珠之乡”的广西合浦东北部丘陵的茂密森林中,26座高达140米的风力发电塔直刺天际,这是目前中国国内山地风电场中最高的发电机组群。而创造这个国内山地风电吊装新纪录的设备,正是中联重科“风之子”——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

6、150MW!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施工基本完成

8月19日下午,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又购进了六台风机塔筒,这也标志着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土建施工基本完工,开始进入风机吊装作业阶段,目前,升压站生产区域的建筑主体已完成,电气设备安装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据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50MW,工程计划10月30日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2月30日达到全容量并网发电。

7、龙源浙江公司技改项目风机基础全部完成浇筑

8月24日,龙源电力浙江公司苍南鹤顶山风电场“以大换小”技改项目的风电机组基础全部完成浇筑。该项目地处苍南县矾山镇鹤顶山风电场,项目计划拆除三台D4-600kW风电机组,安装两台明阳风电1.5MW风电机组。

8、中广核新能源首获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资助

8月20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北京市知识产权资助金的资助名单: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和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同时获得专利资助,这是中广核新能源首次获得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利资金资助。

9、500MW!河南濮阳一期20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8月18日,河南清能分公司濮阳一期50万千瓦风电项目200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大节点目标取得胜利。濮阳一期风电项目是集团公司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陆上平原风电项目,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平原风电示范性项目。该项目动态投资42亿元,规划建设200台2.5兆瓦风机和3座升压站,预计年度发电量达11.7亿千瓦时。

海外头条

1、GlobalData报告:到2030年,中国将占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25%以上

到2030年,全球海上风能市场可能会增长七倍,这主要得益于中国、英国和美国这三个主要市场的风力涡轮机新增量。中国将引领海上风电场竞争,预计到2030年将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25%以上,其次是英国(16%)和 美国(11%)。据悉,中国具有巨大的风能资源潜力,其陆上可开发潜力估计为2380吉瓦,海上近600吉瓦。

2、Equinor在巴西申请开发全球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计划在巴西海岸附近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据悉,这家挪威国有能源巨头已经向巴西政府申请了环境许可证。这个名为Aracatu的项目距里约热内卢东南20公里,场址水深15到35米,总规模4到 4.66GW,分两期建设,每期包括160台12-16MW风机,计划使用单桩基础。

3、获利离场,长建、电能出售葡萄牙风电场项目

8月17日晚间,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联合公布,向Ventient Energy出售持有葡萄牙风电场项目的Iberwind。当日,卖方与买方订立配额买卖协议,卖方同意向买方出售及转移配额并转让股东出资。根据配额买卖协议,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于同日向买方交付卖方支持函。此次交易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完成。

今日微语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白居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