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特变电工新疆布尔津:风电产业“风驰电擎”

日期:2020-08-26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作者:加尔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6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布尔津县风电场 风机吊装 风力发电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布尔津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8月19日,在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佩戴好口罩、安全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施工作业。当天下午,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又购进了六台风机塔筒,这也标志着特变电工布尔津县风电场土建施工基本完工,开始进入风机吊装作业阶段,目前,升压站生产区域的建筑主体已完成,电气设备安装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施工中。

布尔津县特变电工15万千瓦电场位于布尔津县城西约20公里处,特变电工布尔津县150MW风电场项目主要建筑物包括:12台单机容量4.3MW的风力发电机组和27台单机容量3.6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MW,风电场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运行期年上网电量为47663.5万kWh,如以火电为替代电源,若按火电每度电耗标准煤309g,则可节约标准煤约14.73万t,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4.00万t,可一定程度减轻大气污染。

风电场的建设符合国家能源政策,“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的战略要求,可促进送受电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工程属于阿勒泰地区新增35万kW风电项目之一,随着该风电场的建成,不但可提供电力,而且风电场本身也可成为旅游景点,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建成后通过准东-华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采用风光火打捆送出。

“吊装工程大概三天能够吊装一台风机,工程计划10月30日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2月30日达到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既可以增加当地的经济收入、税收,还可以为当地农牧民提供就业机会。”特变电工布尔津风电项目项目经理陈涛说。

风电场的建设替代了燃煤电厂的建设,可取到充分利用自然可再生能源、节约不可再生化石资源的目的,将大大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同时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对改善大气环境有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布尔津县加快了风电行业管理职能转变,通过疆电入乡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大大提高了风电建设的灵活性和积极性,带来的也不仅仅是发电量的增加,其中弃风率也有所下降。随着布尔津经济发展进程的快速推进,风电项目工程的并网发电,不仅提高了用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而且满足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迫切需求,为实现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宏伟蓝图提供了强大的电力能源保障。布尔津县规划“十四五”末风、光、水电装机各100万千瓦,准皖特高压送出配套35千伏风电项目今年建成后将实现第一个“100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