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刚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共同点赞这家能源央企!

日期:2020-08-25    来源:能源100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习近平 李克强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迎来高光时刻,获得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共同点赞。

总书记勉励我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

国家电网驻村第一书记田鹏 总书记为移民搬迁想得真周到

8月22日,国家电网转发了一篇文章 ——《总书记勉励我奋战一线——听第一书记讲述扶贫故事 国家电网驻村第一书记田鹏 总书记为移民搬迁想得真周到》,文章报道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进学校、访农户、问民生的感人画面。

文章称,“那天,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为移民搬迁想得真周到。”见到记者,甘肃省古浪县黑松驿镇西庄子村第一书记田鹏动情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实实在在为当地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总书记为移民搬迁想得真周到

2019年8月21日上午,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进学校、访农户、问民生。

“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田鹏是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干部,2017年8月开始在西庄子村任第一书记。

“总书记格外关心搬迁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的问题,那天在富民新村考察,总书记看得可认真、可细了。”田鹏告诉记者。

总书记来到富民小学,循着琴声,走进音乐教室。参加暑期兴趣班的同学们欢呼着围拢过来。

“上学远不远?”“午饭在哪吃?”“都开了什么课程?”总书记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得知学校能为全村适龄儿童提供小学义务教育,每天早上有营养早餐,留守儿童还可以参加暑期兴趣班,总书记频频点头。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大厅,总书记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的便民服务措施。

“村里有几个卫生室?”“都是全科医生吗?”在了解村里养老、低保、就业等情况后,总书记问。当地干部告诉总书记,全村建成标准化卫生室6所,均有合格村医,乡卫生院还有全科医生。

总书记走进村民李应川家,屋里屋外,看看院子,看看房子,打开厨房水龙头冲冲手,到厕所按下马桶开关,仔细了解乡亲们住房改善和改水改厕等情况……

随后,总书记同李应川一家三代5口人坐在客厅沙发上聊起家常。“搬下来住,满意吗?还有什么要求?”总书记问。“没有要求了,真正好得很!”李应川激动地说。

“你们高兴,我们也高兴。”总书记说,“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听说村民从山区搬下来后,吃水难、上学难、行路难、就医难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同时当地按照“搬得下、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大力引导和支持贫困群众发展养殖业和蔬菜种植,大多数易地搬迁群众已经实现脱贫,总书记频频点头,十分高兴。

“按照总书记‘扶贫政策和扶贫队伍要保留一段时间’的要求,武威市、古浪县已明确提出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田鹏说,“作为驻村干部,我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人不离村、心不离岗继续干,找到更多致富门路,让易地搬迁群众日子越过越好。”

总理与抗洪抢险一线国家电网员工交谈 充分肯定电力保障工作

无独有偶,国家电网员工又于近日再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点赞。

近日长江、嘉陵江重庆段遭遇突如其来、历史罕见的洪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到重庆就赶赴灾区,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抢险救援、生产恢复等工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走进磁器口商业区多家商户,考察疫情、水灾损失和消费、旅游恢复情况。他与正在现场抢修的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亲切握手交谈,向他们表示感谢,充分肯定电力保障工作。他强调,洪水来了,冲击大的是电力,电力不能出事,一定要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国家电网简介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根据《公司法》设立的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8295亿元,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

公司经营区域覆盖我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供电范围占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2020年,公司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位。近20多年来,国家电网持续创造全球特大型电网最长安全纪录,建成多项特高压输电工程,成为世界上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专利拥有量连续9年位列央企第一。公司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连续16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连续8年获得标准普尔、穆迪、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