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研究人员调查风能对波罗的海地区蝙蝠的影响

日期:2020-08-25    来源:教育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生态影响 风电场

芬兰图尔库大学和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波罗的海周围几个国家(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立陶宛,俄罗斯和瑞典)以及欧洲其他地区的风电场对蝙蝠的影响。他们发表了关于该主题的评论。

结果非常简单:几乎没有研究风电场对波罗的海地区蝙蝠的影响。

“只有少数报告和研究报告可用,而且很少有英文报告。缺乏数据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该地区的涡轮机数量少以及蝙蝠本身的信息不足,” Simon Gaultier说。图尔库大学,该评论的作者之一。

作者还认为,重要的是不要完全依靠欧洲其他地区的知识来研究波罗的海地区的蝙蝠和风力发电场。

蝙蝠的气候和环境条件是不同的,它们影响着这些物种的生物学和生态,包括它们受到风电场影响的方式。”

人们还担心调查方法和质量,尤其是在风电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中。看来,当前的方法无法适应预测蝙蝠在未来风电场中的实际存在,更不用说它们所面临的影响,例如碰撞风险。

在波罗的海地区,涡轮机越来越多,该地区对欧洲蝙蝠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春季和秋季,涡轮机被许多正在迁移的蝙蝠所穿越,但同时也是其他当地常驻蝙蝠物种(如北方)的栖息地蝙蝠(Eptesicus nilssonii)。

“到某个时候,对蝙蝠保护的担忧将会出现。与风力涡轮机相反,蝙蝠的数量并没有增加。我们需要预见并避免这一问题。但是,为此,我们首先需要有关蝙蝠的更多信息。”

满足此需求后,Gaultier在今年夏天开始收集新数据。使用位于风电场周围的超声波记录仪,Gaultier及其同事正在寻找涡轮机对蝙蝠的存在和活动可能产生的影响。其他研究报告称,蝙蝠被风力涡轮机吸引,其他被击退。

高迪耶说: “我们需要对蝙蝠进行几年的监视,以了解芬兰的情况,但是到今年年底,我们应该可以一览无余。”

他说:“最后,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作通过定义不应建造风力涡轮机的高风险区域或设计补充措施以减少当前和未来风力发电场的影响,对风力发电计划和蝙蝠保护有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