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顺风能:风塔稳步增长,叶片持续放量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银证券  作者:沈成,李可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4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塔筒 风电行业 陆上风塔

公司发布 2020 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 63%符合预期;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各项业务积极向好;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半年盈利增长 63%符合预期:公司发布 2020 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32.24 亿元,同比增长 30.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43亿元,同比增长 62.59%,扣非后盈利同比增长 56.08%。公司中报业绩符合预告区间,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产能提升带动风塔业务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陆上风塔产能显著提升,除了新投产的山东鄄城塔筒生产基地外,其他生产基地的产能也有所提高,此外公司商都生产基地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投产。上半年公司风塔及相关产品实现产量 26 万吨,同比增长 17%,实现销量 26 万吨,同比增长 28%;风塔及相关产品收入 21.32 亿元,同比增长 13.71%,毛利率同比提升 3.37 个百分点至 24.99%,测算风塔吨毛利约 2,050 元/吨。

叶片业务持续放量,新风场并网注入增长动力:上半年公司叶片产能持续扩张,启东基地已于 3 月投产,常熟二期和濮阳基地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投产。上半年公司叶片和模具实现产销量 297 套,实现收入 6.41 亿元,同比增长 153.23%,毛利率同比下降 4.80 个百分点至 24.62%。受益于2019年新风电场并网,上半年公司实现发电量 8 亿 kWh,同比增长 41%,发电收入 3.93 亿元,同比增长 41.44%。

经营现金流短期承压,合同负债维持高位: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流出 4.12 亿元,2020Q2 为净流入 6,148 万元。2020 年半年度末公司合同负债余额 6.05 亿元,相比于 2020Q1 末的 6.73 亿元略有下降,但依然维持相对高位,预计后续有望随订单的执行逐步转化为收入。

估值

结合公司中报和行业供需情况,我们将公司 2020-2022 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 0.61/0.71/0.79 元(原预测每股收益为 0.55/0.60/0.64 元),对应市盈率

12.5/10.6/9.6 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影响超预期;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风电行业需求不达预期;风电场盈利不达预期;新业务布局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