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1日)

日期:2020-08-21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1
1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东方风电 中交三航局 海上风电

2020年8月2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运达股份可转债项目成功过会

2020年8月20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运达股份”)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项目顺利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18次审议会议审核,根据公告结果,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本次运达股份发行可转债,是继2019年4月26日运达股份成功IPO后,公司的第一个再融资项目。通过此次发行,公司将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提升企 业综合竞争力。

2、东方风电保交付 | 山西小京庄等三个新建项目首台机组完成吊装

近日,小京庄、小高山二期、西胡同三个项目首台机组先后顺利完成吊装。小京庄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小京庄乡,安装14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3800-148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小高山二期项目位于凉山州盐源县大河乡与平川镇交界一带的山脊地区,安装19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2500-131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西胡同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平定堡镇西胡同村,安装80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2500-141永磁直驱 风力发电机组。

3、浙江舟山产首根海上风电单桩下线

近日,在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两座龙门吊吊着一根长达79米、管径6.3米、总重逾800吨的海上风电单桩,缓缓移向单桩堆场。这是该公司岱山海上风电安装综合基地项目投产后,首根正式下线的海上风电单桩,标志着大型海上风电单桩基础舟山本地化制造实现“零”的突破。

4、恒润股份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9%

恒润股份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65.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79.21%,基本每股收益0.8718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由于公司原材料钢材储备充足,且最大的供应商就在公司当地,对公司的全面有序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5、55台风机成功吊装!莆田南日海上风电Ⅰ期400MW项目A区主体工程完工

2020年8月13日,南日海域A区第55台风机A37#机组最后一张叶片与轮毂对接完成吊具摘钩,标志着龙源振华承接的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Ⅰ期400MW项目A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400MW项目为龙源振华重点 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布置 100台单机容量4.0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分A、B两个场区,其中A区55台、B区45台。

6、中南院耿镇风电场顺利完成全部机组吊装

近日,中国电建中南院山西五台耿镇风电项目(以下简称耿镇项目)完成全部机组吊装,进入并网调试阶段。耿镇项目不仅是山西省重点项目,也是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实现装机规模最大项目,采用46台金风科技GW121-2.0MW与4台GW121-2.5MW型风电机组。

7、青海海南州切吉乡二标段300MW风电项目120套塔筒全部顺利完成发货

8月1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海西基地承制的海南州切吉乡二标段300兆瓦风电项目120套塔筒全部顺利完成发货。该项目工程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境内,是青海省和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共计安装三一重能单机容量为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20台,单台塔筒重量165.96吨,由四段组成,总高度为90米。

8、中国能建辽宁院签订黑龙江佳木斯青龙风电场环水保合同

8月18日,中国能建辽宁院与国电和风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桦川分公司签订国电和风佳木斯青龙一期(二期)风电场环水保合同,主要包括风机及箱变防治区、道路工程区、集电线路区等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川县城南。一期、二期工程装机容量均为49.5兆瓦,风电场平均海拔370米,最高点海拔468米。

9、广西乐业扶贫风电项目一期工程签订融资协议

8月19日下午,中广核新能源广西分公司财务总监王毓与中国农业银行百色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黄韩代表双方在南宁签署了广西乐业扶贫风电项目一期工程融资协议。广西乐业扶贫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20万千瓦,项目于 2020年3月列入广西自治区风电开发建设方案,6月获得核准批复,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容量为51MW,计划于2020年9月开工。

海外头条

1澳大利亚最大风电场Stockyard Hill超大部件吊装现场

日前,金风科技正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建造的530MWStockyard Hill 风力发电场,已经从澳大利亚吉宝王子工厂交付了最后一批风力发电机组件。据悉,Stockyard Hill 风力发电场将使用金风科技生产的149台风电机组, 风机最大高度为180米。金风科技澳大利亚公司表示,风电场正在进行建设工作,目前已安装了该项目75%的风电机组。

2、为1GW项目开道!威尔士首个漂浮式风电项目获得海底授权

8月19日,威尔士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场,96MW Erebus项目开发商Blue Gem Wind已得到Crown Estate的海底开发授权。该项目将为开发商未来1GW商业规模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做示范。Erebus 项目作为一个漂浮式海上风电示范 项目,位于彭布罗克郡( Pembrokeshire)海岸线西南约44公里处。项目采用 Principle Power的WindFloat漂浮式基础,安装10台风电机组,总装机96MW 。

3、德国政府调整政策,加快陆上风电审批速度

近日,德国政府已通过一项法律,有助于加快包括陆上风电场在内的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程序,主要是加快审批速度。德国政府表示,出台《投资加速法》的主要目的,是规定各类基础设施项目至关重要的规划和程序变更的流程。例如,在处理反对建设风电场等诉讼问题时,可以大大缩短时间。德国新的《投资加速法》的出台,无疑将阻止德国陆上风电断崖式下跌的趋势,有助于推动德国可再生能源进一步发展。

今日微语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无愧于天,无愧于地。这样,人生!——丰子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