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华南公司高质量开展风电物资保供任务

日期:2020-08-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姚毅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项目 风电主机设备

为全力保障集团公司新能源2020年风电保电价项目的物资设备供货,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华南公司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协同新能源项目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围绕投产保供目标,强化重点工作管控,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努力克服困难因素,确保广西区域风电保供任务高质量开展。

防控疫情  协力保供

3月份,疫情仍在肆虐,此时马王一期主机设备进入交货期,华南公司随即全面进入保供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推进风电项目保供工作。彼时,因疫情影响导致现场复工进度缓慢,为避免现场压车和验收结算影响后续设备产能,华南公司积极克服交通条件制约,采取云端协调方式组织项目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妥善解决现场压车和验收结算问题,恢复有序生产交货。对于仍未开始交货的项目,保持与重工事业部、项目现场的密切交流,畅通微信、电话联系渠道,及时更新现场复工与施工推进情况,第一时间响应要求,协力开展工作。

驻守一线  及时沟通

为保证设备供应,华南公司积极落实保电价项目的塔筒合同履约优化方案,按照重心下移、战线前移的原则,5月份开始安排专人驻守生产一线,与公司领导担任的总协调人共同有序开展塔筒加工厂的驻厂催交工作。驻厂人员通过每天对生产现场各环节的实地了解,编制驻厂日报、周报,并定期前往风场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定期开展驻厂云会议,及时反馈界定问题,集思广益推进解决,建立有效驻厂协调机制,与重工事业部、咨询公司、配送事业部等各专业公司保持密切联系,保障生产配送各环节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关注,并能妥善协调解决。

深入调研 力保产能

面临年度抢装形势,为确保塔筒生产保证项目供货,华南公司对区域内各塔筒基地的加工设备、场地、专业人员配置等各方面深入调研,掌握真实产能情况,并协同重工事业部领导同事多次前往塔筒加工厂总部,协调锁定产能。此外塔筒加工的上游外购件也制约着塔筒的生产,驻厂专人深入了解厂内的内附件、门框、爬梯、油漆、照明系统、电缆夹块、法兰等外购件的采购落实情况,督促配套供应。对于尤为紧缺的法兰,华南公司组织项目单位前往法兰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与重工事业部协同寻源法兰备用方案,联系咨询公司落实法兰催交,与塔筒供方协同及时调整供应华南区域广西博白射广嶂、广西宾阳马王二期风电项目塔筒供应所需的法兰产能,为保障塔筒稳定生产供应创造了积极有利条件。

咬定目标  保障进度

由于广西区域项目工程现场均是山地风场,建设难度大,且由于项目前期受到征林及当地阻工影响,现场施工一直难以按照计划进行。一系列困难、复杂的接货条件令塔筒加工厂和运输单位望而却步,给工程推进及塔筒生产积极性都带了来巨大影响。

为提高塔筒加工厂生产积极性,华南公司与项目单位协同确立与现场匹配的排产计划,并及时纠偏生产计划。一方面紧密联系现场,掌握工程推进进度,协调落实临时堆场,获得项目单位支持,各项目逐步建立临时堆场;另一方面驻厂人员督促备料配套,敦促生产,通过驻厂办公、往来函件和专项会议等形式大力协调催交,共同解决上游原材料紧缺难题,沟通天津公司落实钢板发运到厂卸货,协同项目参建各方及塔筒加工厂,排除问题共同协力,推动塔筒设备生产交付。

从7月下旬开始,华南区域的射广嶂一期、马王二期、龙胜南山二期首套塔筒已经产成并陆续开始发运,相应塔筒设备已交至堆场,满足项目需求,有效确立产能,推动加工生产进入正轨。

进入8月份以来,设备生产交货发运都将进入新阶段,华南公司将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物资集团500万风电保电价攻坚任务目标上来,将区域配送工作扎实打牢,协同重工事业部、配送事业部、咨询公司等各专业公司,紧密联系项目单位,深入掌握保供任务各个环节,密切跟进项目进度,有序推进设备生产交货,力争保电项目顺利开展,务期必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