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电气广东阳江风电电机制造基地动工建设

日期:2020-08-21    来源:阳江新闻  作者:曾钟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广东风力发电 风机制造基地

近日,东方电气阳江风电电机制造基地在阳江高新区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致力于实现大兆瓦风力发电机的批量化制造,建成投运后将推动阳江加速形成“一基地一母港一平台四中心”的全生态产业链,助力阳江海上风电产业迈向新台阶。

东方电气(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下属的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项目总投资10亿元。阳江项目位于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总用地面积80.8亩,新建电机厂房、装备厂房等专业设施,承担风电电机定子装备、磁钢装配、电机总装配以及实验等核心工序,打造集高效、清洁、环保为一体的智能数字化车间。产品涵盖7兆瓦至10兆瓦的海上风电电机。立足于企业自身发展需要,阳江基地还将面向国内沿海及国际海外市场,打造东方电机“两海”风电主基地。

东方电气(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华说:目前我们东方电气研发的大兆瓦风力电机,是属于国内领先,我们基地就是是为了满足7兆瓦到10兆瓦的大兆瓦级风电电机的制造生产。这个基地建成后我们可以年产达200万到300万千瓦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约30个亿,带动当地约500人就业。

当前,阳江正积极抢抓国家、省推动能源发展战略转型,致力打造海上风电产业“一基地一母港一平台四中心”全生态链海上风电产业,加快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东方电气集团作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具备大功率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发和生产能力。该基地的建成投运,将实现阳江大兆瓦风力发电机的批量化制造,对完善和补齐阳江海上风电全生态产业链的形成,进一步推动阳江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电气(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华说:东方电气阳江基地正式开工,对于新能源建设,包括发电领域的拓展具有重大意义。在未来8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完成所有厂区、办公楼、设备的安装,到明年三月底具备正式投产、验收条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阳江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勇毅参加了基地动工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