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重磅发布 |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

日期:2020-08-21    来源:CWE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后市场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8月20日,"第七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交流合作大会暨2020中国海上风电运维专题论坛"在江苏无锡隆重召开。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倾力打造的《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重磅发布。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是国内全景描述中国风电后市场的权威年度报告,由协会组织后市场企业、行业专家共同撰写,每年更新。自2019年首次发布后,业内反响热烈。针对反馈建议,结合后市场发展情况,《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在更新数据的同时,新增了海上风电机组投运情况以及发展趋势,内容更加完整和全面。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共分四章和附录部分,第一章描述了风电市场装机与并网运行情况;第二章介绍了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年限概况;第三章解析了风电后市场总体概况,包含整体市场容量测算、机组运行维护、备品备件、油品耗材、大部件运维等信息;第四章描述了中国风电后市场的总体发展趋势以及市场热点,包括市场格局与趋势、市场驱动因素、行业标准规范等内容;附录部分包含机组技术改造清单以及中国风电后市场企业名录等信息。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对装机年限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解析,包括了5大区域、20家整机商、8家开发企业,明确了后市场布局方向;根据对并网5年以上出质保机组情况的统计及对未来几年的预测,预计2020年风电后市场容量为294亿元,2021年为324亿元,2022年将达到356亿元;预计2020年,细分市场中的大部件市场容量为101亿元,占比34%;备件、油品及耗材容量为58.5亿元,占比20%;运行及维护市场85亿元,占比29%。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提出,风电进入平价时代后,降本压力自开发商向整机商、部件商、配套服务商逐级传递,加大技术创新,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寻求多元服务整合的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各大整机商在运维服务上均做出了积极布局,从前期风场开发带方案投标,到整机销售包含运维服务期的延长,整机商经营思路正从产品向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转变,长协议运维或成未来趋势。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认为,风电后市场现已成为风电行业内最具发展活力的市场板块,全球共计超过650GW的风电容量将带来稳定的收益、绝佳的商机。风电后市场空间广阔,价值凸显,或将成为我国风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

《中国风电后市场发展报告(2019-2020)》精彩内容摘要

风电运维后市场情况

出质保情况

齿轮箱存量及故障发生分布情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