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继续买买买,Facebook签下大量风能PPA

日期:2020-08-20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PPA 风力发电 风电购电交易

因全球疫情的影响,美国企业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数量在下降。但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却延续了2019年“买买买的节奏”,不断为旗下新建的数据中心和全球分公司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8月7日,Facebook为其新建数据中心签下170MW风能PPA协议,将该公司近期在美国多个州和爱尔兰签署的风能和太阳能PPA总数量推高至806MW。

2020年初,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BA,Renewable Energy Buyers Alliance)宣布2019年的10大能源买家排行,Facebook排名首位,总采购量为1546MW。REBA 发布的交易追踪器总共追踪到美国9.33GW的可再生能源采购项目。

2020年8月7日,Facebook与伊利诺伊州摩根县正在建设的林肯陆上风项目签署了约170兆瓦的购电协议(PPA)。该风电项目总计装机容量300MW,2021年开始运行。

这一项与Apex清洁能源公司签署的购电交易,可以帮助Facebook履行其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75%和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承诺目标。2019年,Facebook宣布已经实现了86%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且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了59%。截至目前,Facebook已经在全球购买了超过2GW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并计划在年底之前再确保1.5GW的电力供应。

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此前曾表示,公司建造的每个新数据中心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支持。

 Facebook将在DeKalb建立新的数据中心  Rockford WIFR-LD

6月份,Facebook宣布在伊利诺伊州迪卡尔布(DeKalb)建立新的数据中心,为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因此在伊利诺伊州摩根县签下这一170MW风电PPA协议。

这项PPA标志着Facebook在过去一年中与Apex的第三次合作。在2019年,双方签署了61.6MW的太阳能协议,并在得克萨斯州Aviator Wind East 风电项目上签署了200MW的风电PPA协议。Facebook现在已成为Apex最大的企业客户。

因全球众多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Facebook已成全球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最多的企业之一,和Google在可再生能源电力购买方面保持领先。虽然距离2020年底100%使用可再生电力的目标可能存在变数,Facebook近期一直在加紧买买买的节奏。

据国外媒体报道,包括上述170MW项目在内,Facebook近期已经签署8个总计806MW的风电、光伏 PPA项目,涵盖美国多个州和爱尔兰等地。

在美国,新的PPA合同覆盖四个州——犹他州、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田纳西州,与众多开发商,包括DE Shaw可再生能源投资公司(DESRI)和Apex清洁能源公司等 。其中,在犹他州,Facebook将采购DESRI收购来的100MW Hunter太阳能项目;在田纳西州,Facebook从麦迪逊县购买了70MW的太阳能发电,该太阳能项目计划于2022年秋季投入运营,并与田纳西当地河谷管理局电网连接,双方还在进一步商谈一个540MW的PPA协议。

另外,在爱尔兰,Facebook与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 LP合作,早在2016年与双方即已经签署了为期10年的交易。2018年底,Facebook租下爱尔兰Ballsbridge的Bankcentre园区,将位于爱尔兰都柏林欧洲总部的员工数量从2200人再扩展5000人,全部从都柏林迁出,并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采购的第一个风电PPA是Brookfield的 Lisheen III风电项目,预计在2022年启动,总容量28.8M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