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质检院公司完成首批国内风电项目材料检验

日期:2020-08-19    来源:检验检测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9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

近期,大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质检院公司)及时、保质完成首批国内某大型风电项目风电塔筒用钢板及法兰理化检验工作,获得客户良好赞誉。质检院公司在风电项目材料检验这一新领域走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风电塔筒是风力发电机组中主要的支撑部件,目前国内大多数风机采用四段塔筒形式,每段塔筒高度为15~30米,塔筒整体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风电机组运行的安全,而塔筒中的法兰及钢板的质量更是保障塔筒稳定性的首要条件。本次风电项目需要对风电塔筒用钢板及法兰等原材料进行理化检验,一方面为了对原材料的质量稳定性进行评估,进而掌握整体质量情况;另一方面利用原材料的检验结果对其供应商进行考核。

风电用原材料理化检验具有项目多、质量要求高的特点,本次风电项目理化检验工作主要由质检院公司泵阀中心金属检测实验室进行。检验项目主要包括:室温拉伸、Z35厚度方向性能、弯曲试验、横向冲击(-50℃)、纵向冲击(-50℃/-40℃/-20℃)、化学成分、金相组织、晶粒度及微观结构等。其中,低温冲击试验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尤为重要,此试验针对塔筒在低温运行环境的力学性能,考核的是材料抵抗低温脆性能力。

近期质检院公司泵阀中心正在进行国抽、省抽任务的前期部署,检测工作集中,为按时完成风电项目,泵阀中心周密规划、细致分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检测。为节省市内至开发区上下班路程时间,多名员工主动申请住在科技园宿舍,全天工作在实验室。千余份检验报告最终按时保质保量交付给客户,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客户的满意和好评,表示愿与公司商谈进一步的合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