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8日)

日期:2020-08-18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8
2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金风科技

国内头条

1、东方风电福建兴化湾二期项目首批5MW海上风电机组发运

8月16日晚至17日清晨,兴化湾二期项目首批次3套5MW海上风电陆续从东方福建风电发运。据悉, 兴化湾二期项目将安装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10台5MW海上风电机组和1台10MW海上风电机组。目前,10MW海上风电机组已在福建兴化湾二期风场并网发电,相同型号的5MW海上风电机组在兴化湾试验风场表现出优良的运行业绩,2020年1-7月,机组可利用率持续保持99%以上,其中有3个月的可利用率更是达到100%。

2、国家电投广西资源马家风电项目首套塔筒吊装完成

8月16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柳州基地承制的国家电投广西资源马家风电项目首套塔架顺利吊装完成。据悉,该项目位于广西资源县马家一带,西侧临近金紫山一、二期风电场和十万古田风电场,距桂林市约120公里。该项目安装35套4段式金风科技塔架,采用锚栓式基础,其中单机容量2.5兆瓦20套,2.0兆瓦15套,总工程量约为6050吨。

3、浙江舟山首根海上风电单桩下线投产

8月17日下午,中交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岱山海上风电安装综合基地项目首根海上风电单桩正式下线投产。意味着大型海上风电单桩基础舟山本地化制造实现“零”的突破。据悉,该海上风电单桩将于9月运往浙能集团嘉兴海上风电1号风场安装。

4、中标价6165万元!金风科技中标黑龙江三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黑龙江抚远、集贤、桦川分散式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中标结果公示,金风科技中标,规模共15MW,投标报价6165万元。据悉,该项目建设工期为2020年8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项目共安装6台2MW风机,1台3MW风机。

5、华润电力2020上半年股东应占利润约45.29亿港元 同比升12.72%

华润电力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为311.85亿港元,同比降5.26%。股东应占利润约为45.29亿港元,同比升12.72%。每股基本盈利94.15港仙;每股中期息22.5港仙。据了解,华润电力旗下风电装机规模为9.405GW。

6、扩博智能收购风电叶片智能运维商Finetune公司

8月18日, 扩博智能Clobotics收购全球领先的风机叶片运营维护服务提供商Finetune公司。总部位于丹麦的Finetune在全球风力发电行业有着丰富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擅长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专注于风机运营维护中的叶片技术。此次收 购,将进一步巩固扩博智能集团Clobotics在全球风机后运维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结合其以数据分析能力见长、以全自动无人机为载体的风电叶片维修维护大数据平台。

7、金风科技携手DNV GL驶入国际市场快车道

近日,金风科技与上海挪华威认证有限公司(DNV GL)在线签署了针对国际定制化项目SSDA评估的Turbine Approver战略合作框架协议。Turbine Approver是DNV GL可再生能源认证开发的针对风机扩展机型评估的线上评估工具,借助Voucher Business Model可以帮助整机厂商获得快速、一 体化的认证支持,有望大大缩短国际项目的SSDA评估周期,从而大幅提升项目交付效率。

海外头条

1、韩国韩林海上风电项目获得动工许可证书

近日,韩国国内目前为止批复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园区终获最终开工许可证,并将在位于济州市韩林邑水源里附近海域开始正式施工。据悉,该项目共投资约34亿元人民币,将在济州韩林邑水源里海域546万平方米的海域上安装18台5.56MW风电设备,累计装机规模为100.08MW。

2、越南嘉莱省批准修建两个风电项目 累计装机200MW

近日,越南嘉莱省批准修建两个风电项目,总投资额为5.48万亿越盾,两个项目总功率为200MW,预计于2021年投入运营。

3、GWEC与台湾欧洲商会签署备忘录,共同促进台湾海上风能开发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与台湾欧洲商会(ECCT)签署了一份关于联合开展活动支持台湾海上风能开发的谅解备忘录(MOU)。这项协议将加强台湾海上风电发展的未来前景,双方将通过信息交流、组织官方行业活动和其他相互宣传活动来推动台湾的能源转型,从而为海上风电带来新的机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