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服务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湖北武汉供电为黄陂刘家山风电场架起上网传输线路

日期:2020-08-1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靓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8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力发电 风电并网 风电传输线路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消息,为进一步优化黄陂能源产业结构,助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日前为刘家山风电场架起上网传输线路。

刘家山风电场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是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而实施的清洁能源并网线路工程。该项目位于崎岖的山上,道路险阻,货车无法通行。重达几吨的高压架空导线及其他电力设备只能采用最传统的方式,依靠骡马与人力肩扛一点一点分批运上山。至8月14日,该公司已经完成了106基铁塔施工建设。8月14日上午8时整,施工人员开始在51至62基铁塔间架设导线。

8月14日8时40分,一名施工监护人监护施工人员开始登铁塔。接近50米高的铁塔,烈日照在施工人员身上,没有任何遮蔽的地方,冒着酷暑在高空进行着高压线路架接。

据悉,武汉黄陂刘家山风电场-长岭变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自2018年开工以来,历经不少困难,从武汉最北部、海拔最高的刘家山村作为起点,新建铁塔106基,架设导线33公里,按照里程碑计划,刘家山风电场-长岭变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将于今年10月30日全部完工。建成后,风能转化为电能,每年约1亿度清洁电量通过33公里架空导线,传输到武汉黄陂110千伏长岭变电站并入黄陂大电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